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到2022年欧洲海上风电行业资本支出将超过油气上游行业 达220亿美元

日期:2020-06-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资本支出 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Rystad Energy分析显示,2021年,海上风电行业的资本支出(Capex)将赶上欧洲油气上游行业的资本支出,并在2022年超过。

该分析师表示,新冠肺炎导致的石油市场崩溃将推迟西欧的油气开发,使该行业的资本支出在2022年之前继续呈下降趋势。

鉴于多个项目最终投资决定的推迟,以及海上油气投资的减少,再加上海上风电行业活动的增加,Rystad Energy预计这两个市场最快将在明年达到平价。

该公司补充到,预计到2022年,海上风电行业的资本支出将超过欧洲油气上游行业的支出。

Rystad Energy表示,2015年,欧洲海上风电行业的资本支出超过100亿美元大关,此后一直徘徊在每年100亿-150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表示,预计2020年年度资本支出水平将从2019年的约111亿美元升至约138亿美元,2021年升至182亿美元,2022年将超过220亿美元。

其补充称,充足的石油供应和减少的需求对油价造成了影响,因此,欧洲油气上游的年度资本支出预计将从2019年的逾250亿美元降至2022年的不足170亿美元。

Rystad Energy海上风电项目经理Alexander Flotre表示,随着各国努力实现其2030年目标,欧洲的海上风电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蓬勃发展,并且需要大量投资。

投产活动预计将在2025年之前增加,预计在2023年-2025年投入运营的项目已经在推动2020年的资本支出。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年还将继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