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工信部第32批新能源汽车免税目录发布!电易汇发布2020年一季度光伏电站并购报告!

日期:2020-06-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4
2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补贴 储能电站 海上风电

1.工信部第32批新能源汽车免税目录发布

2020年6月2日,工信部发布第三十二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三款燃料电池汽车在列。在本批名单中共计283款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27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款;燃料电池汽车3款。

2.电易汇发布2020年一季度光伏电站并购报告

电易汇近日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光伏电站并购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光伏电站的交易规模约为775兆瓦,较2019年一季度401兆瓦的收购规模大增93.2%;在成交金额上,上述光伏电站的交易金额约为28.14亿元。

3.内蒙古下发37182万元光伏扶贫补贴资金!

近日,内蒙古发布《关于拨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拨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光伏扶贫项目)37182万元。

4.宁夏公布2020年全区重大项目清单

宁夏发改委日前公布2020年全区重大项目清单,其中涉及大唐国际新庄集乡(原南川)等28个风电基地项目,为续建项目,建设年限2018-2021年,总投资2094600万元。

5.新疆首批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6月3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阿克苏柯坪一期4兆瓦/8兆瓦时与和田洛浦10兆瓦/20兆瓦时两个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投运。项目分别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柯坪县、新疆和田市洛浦县,是新疆地区第一批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中首个并网运行的储能电站。

6.三峡集团、南方电网公司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联动调整

日前,三峡集团、南方电网公司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联动调整。三峡集团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的龙飞出任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而曾担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的陈瑞武,已于今年5月出任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7.今年国内特高压建设规模919亿元

近日,赛迪顾问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与新浪5G联合发布《“新基建”之特高压产业发展及投资机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将计划于年内核准并开工“五交两直”共7条特高压重点工程,涉及项目动态投资建设规模将达到91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66.2%。

8.广东阳江10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6月4日,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其中,三期、四期、五期装机容量分别为400MW、300MW和300MW。此次先期开工的四期项目共安装43台单机容量为7兆瓦的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大直径四桩导管架基础,管桩直径3.5米~4.5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四桩导管架基础。

9.国家管网公司首批人员编制确定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期确定了首批人员编制与资产划拨事宜。从“三桶油”剥离出的国家管网公司首批人员编制共500人,目前已经到位350人;此外,首批涉及“三桶油”资产划拨范围为10座LNG接收站。

10.河南安阳市7月1日起对4.3米焦炉限产50%

国际能源网记者6月4日获悉,按照安阳市环境污染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加强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专班推进的通知》(安环攻坚 (2020) 2号)文件要求:2020年7月1日开始4.3米焦炉进行限产50%。目前各区县已经开展宣贯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限产做准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