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缅甸今年将重启石油和天然气招标

日期:2020-06-0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4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缅甸石油 缅甸天然气 石油价格

5月30日报道,5月26日,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副常务秘书泰昂表示,缅甸将在今年内启动新一轮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招标。他补充称,政府正在修订生产共享合同。“在(条款和条件)修订后,开放区块将用于国际招标。”

这将是昂山素季政府领导下的第一轮国际招标。电力与能源部承诺在去年第一季度开放33个新区块供外国投标,但是由于有关部门希望起草一部石油法来规范这一轮招标,所以这一承诺已被推迟。目前尚不清楚电力与能源部是否会在招标之前颁布相关法律。如果这样的话,时间将会很紧迫,因为需要征询利益相关者并修订法律草案。

缅甸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抱怨称,如果不对目前的法律草案进行修订的话,可能会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其他人则表示,目前的法律草案并未解决许多国有企业的治理问题和合同披露问题。在前政府领导下的最后一轮招标中,没有这样一部法律依然获得成功。

经济分析师警告称,由于石油价格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下,并且由于库存不断增加,油价正朝着20美元的方向迈进,缅甸可能需要折价出售其石油区块。

报道称,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对缅甸的财政健康至关重要。在2017-18财年,天然气出口额达到31亿美元,约占缅甸出口总额的一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