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3日】

日期:2020-06-0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项目 平价风光项目 光伏项目EPC

①  上海临港自贸区规划1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

②  华能、中煤、浙能三巨头联手 签约山西600万千瓦平价风光项目

③  亿晶光电签署7.95亿元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④  新疆600MW竞价项目分配结果,大唐、中核山东规模最大!

⑤  Bridge To India:2020年第1季度印度新增989MW光伏装机量 未达既定目标

⑥  35MW/27MWh!Stakraft将管理英国最大“太阳能+电池储能”项目

⑦  80MW!AES将开发夏威夷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⑧  80MW!174 Power Golbal开发美国最大电表节能太阳能项目

国内头条

1、上海临港自贸区规划1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

近日上海印发 沪自贸临管委〔2020〕314号《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规划一批光伏项目,推进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光伏项目建设到2022年,新增分布式光伏项目60MW以上。2020年,计划建设上飞飞机、特斯拉一期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0个,总建设容量超20MW;推进全额上网光伏项目建设到2022年,新增分布式光伏项目40MW以上;推进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到2022年,将临港地区“先租后售”公共租赁房等一批保障性住房作为户用分布式光伏先行重点区域,新增分布式光伏项目3MW以上。

2、华能、中煤、浙能三巨头联手 签约山西600万千瓦平价风光项目

5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3、亿晶光电签署7.95亿元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目前,亿晶光电已经收到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发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同意其投资建设“昌吉亿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奇台县20万千瓦(一期、二期)光伏项目”。结合战略发展规划,拟重新启动奇台项目并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签署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额为7.95亿元人民币(含税),光伏组件拟选用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预计2020年7月1日开工,2020年12月30日完成。

4、新疆600MW竞价项目分配结果,大唐、中核山东规模最大!

根据新疆发改委之前下发的文件,新疆2020年参与竞价的项目规模共60万kW,分别分给5个地区。目前,各地区已经完成项目的分配工作。其中:大唐集团、中核山东分别获得13万kW、12万kW的项目开发权,成为最大的赢家!国电投、晶科电力、华电集团、天合光能也获得5万kW以上的开发规模;河北建投、三峡新能源各获得2万kW的开发规模。

海外头条

5、Bridge To India:2020年第1季度印度新增989MW光伏装机量 未达既定目标

近日,清洁能源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影响,2020年第1季度,印度新增989MW光伏装机量,仅达到既定投产目标的三分之一。这份题为《Lockdown Hurts》的报告补充称,未来几个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覆盖多个能源领域,影响将更加明显。

6、35MW/27MWh!Stakraft将管理英国最大“太阳能+电池储能”项目

近日,Statkraft与沃灵顿自治镇议会(Warrington Borough Council)旗下的沃灵顿可再生能源公司(Warrington Renewables)签署了一项混合电力采购和优化协议,Statkraft公司声称该协议针对英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储能”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约克郡,包括35MW光伏电站和27MWh电池储能系统。

7、80MW!AES将开发夏威夷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近日,美国公用事业公司AES Corp旗下的AES分布式能源公司(AES Distributed Energy)表示,将在夏威夷瓦胡岛开发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据悉,夏威夷电力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分配了一些项目,将在瓦胡岛、毛伊岛和夏威夷岛建设460MW太阳能和近3GWh储能项目,以到204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8、80MW!174 Power Golbal开发美国最大电表节能太阳能项目

近日,太阳能公司174 Power Global和钢铁生产商Gerdau Long Steel North America(Gerdau)签署一项为期2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PPA),以开发美国最大的电表节能(BTM)太阳能项目。

据悉,位于德克萨斯州Midlothian的80MW Gerdau太阳能项目,将由超过231000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占地700多英亩。根据两家公司的说法,该太阳能系统将直接为Midlothian钢铁厂提供电力,创造成本和能源消耗效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