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甘肃电力首个室内多站融合充电站项目建成投运:集光伏、储能、充电及5G大数据中心于一体

日期:2020-06-03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不用排队,还有舒适的客户休息区,给车充电的过程我正好可以休息一会。”5月31日下午3时,网约专车司机薛凯来到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的桃树村多站融合项目点,熟练地从充电桩上拿起充电枪为自己的新能源车充电,每天这个充电站他都要来三到四次。

薛凯在专门为客户准备的休息服务区泡了一杯茶,给家里人打起了视频通话。他说:“自从去年7月这个充电站建好后,这儿就成了我定点给车充电的地方,充电枪多,还有5G网络覆盖,使用体验很不错!近一年来,眼看着充电站一点点发生变化,越来越高大上了,多站融合项目真是便利。”司机薛凯口中说的“多站融合”正是刚刚顺利通过验收的甘肃省首个多站融合建设项目——国网安宁桃树村多站融合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各单元运行正常,标志着甘肃全省首家集光伏、储能、充电及5G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融合站正式全面投入运营。

据了解,国网安宁桃树村多站融合项目是在传统变电站的基础上,融合光伏、储能、数据中心和充电站功能,是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推进“新基建”战略部署、服务低碳经济发展的切实行动,对构建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深远意义。

该项目占地约5799平方米,共设120千瓦直流充电桩(一机两充)23个,共计46把充电枪,可同时为46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分布式光伏发电184.62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基本可以实现100%全消纳;500千瓦时储能站1座,在光伏发电容量无法满足充电桩需求时放电提供所需电能;5G通讯基站及大数据中心站1座,可以实现一定范围内5G信号及中国联通分散式数据中心生态链不间断运行。

该多站融合项目遵循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建设原则,通过修改通用设计对原站进行合理改造,使原本需要5处选址的建筑用地压缩在同一空间,极大地节约了土地资源。创新打出“充电站+数据中心+光伏储能”并配套5G基站的“组合”,为建设“新基建”示范项目和拓展综合能源服务提供数字动力、不断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据了解,多站融合项目建成投运后,该充电站平均每天充电68次、充电量1370度,客流量充电量环比增长20.3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