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0年6月2日】

日期:2020-06-0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补贴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保持风电光伏发电合理发展 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发布

《报告》指出保持风电光伏发电合理发展,推动非化石能源成为增量主体;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利用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就地就近消纳新模式。有序建设跨省跨区输电通道,提升能源系统输送和调节能力;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风电和光伏上网电价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通运输价格改革有序推进。

2、0.15元/度!广州发布2020年光伏补贴申报通知

根据《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7〕7号)及配套实施细则《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补贴资金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穗发改规字〔2017〕3号)精神,我委现组织开展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补贴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一、申请装机容量补贴项目(居民家庭建筑物项目除外,已享受该项补贴除外)需于2020年5月31日前投产并网运行。二、申请发电量补贴项目需于2019年5月31日前投产并网运行。

3、湖北七地红色预警 2020年度不再安排新增建设风电光伏项目

5月25日,湖北能源局在《关于发布2020年度风电和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结果的通知》指出,七地市位风电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红色区域、2020年度不再安排新增建设项目,但同时要求加强对源网荷储的研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储能技术装备研发和储能、风光储示范项目建设,对风光储项目优先配置资源和年度建设规模。

4、华能、浙能、中煤签约6GW晋电送浙特高压配套光伏、风电项目

5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与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华能总部签署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5、再度加码,爱康科技携手捷佳伟创开展HJT项目战略合作

5月30日,爱康科技与捷佳伟创正式签署爱康长兴2GW异质结电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探索在HJT异质结技术领域的深入合作。捷佳伟创董事长余仲、副总经理左国军,爱康科技董事长邹承慧、总裁史强、副总裁张金剑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爱康HJT项目开始从产业布局领先,逐步向技术领域创新突破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海外头条

6、韩国引入太阳能电池组件碳足迹规则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已经制定具体的规则,且要求太阳能发电项目在确定新装设备的优先顺序时将碳足迹纳入考量。继去年3月份韩国政府宣布打算评估太阳能电池板的碳足迹,且近几个月来就这一提议征求了行业代表的意见之后,Motie制定了这部将于6月15日开始生效的新法规。

7、法国并网太阳能光伏容量突破10吉瓦

法国能源部数据与统计研究部(SDES)提供的数据显示,法国在2020年第一季度启用了182兆瓦的新太阳能光伏电厂后,法国的太阳能光伏并网总容量超过了10吉瓦。截至3月底,法国拥有并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0,072兆瓦,而一年前为9,892兆瓦,其中大部分设施位于法国本土。仅在第一季度,就有6,933台新设备投入使用,总计182 MW,年增长率为7%。

8、葡萄牙为700兆瓦太阳能拍卖设置价格上限

根据上周公布的程序文件,葡萄牙即将举行的700兆瓦太阳能拍卖的价格上限已经设定为41.54欧元(46.13美元)和41.73欧元/ MWh,具体价格取决于拍品。葡萄牙在南部的阿尔加维和阿伦特霍地区拍卖12件拍品。上周五,政府举行了第二次拍卖信息会议,会上介绍了将于8月底举行投标的条件。

9、计划1GW,马来西亚启动第四轮大型光伏招标

马来西亚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宣布,该国第四轮大规模太阳能(LSS)采购计划将于周日启动。每个开发商最多只能投标三次。据了解,本次招标一半的可用容量将用于10-30MW的项目,其余的将用于更大的设施,成功中标的项目要求在2023年底前将并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