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乌东德电厂进入备战首批机组接机发电高峰状态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1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电厂 乌东德水电站 机电设备

“5F:三部轴承安装及管路配装、调速器管路配焊正在进行,技术供水系统管路已安装完成,自动化元件正在接线。”

“6F:蜗壳排水阀及进人门、尾水排水阀及进人门关闭,机组各部位清扫及尾工处理。”

“7F:GCB、PT、避雷器、封闭母线安装及试验完成。”

……

点开刚发布的乌东德电厂机组安装调试信息快报,一条条“新鲜”信息扑面而来。

5月以来,乌东德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大面积铺开,首批机组6号机、7号机设备调试开启24小时全天候工作模式,5号机、8号机进入机组总装和二次设备安装冲刺阶段。随着现场工作的大批量“袭”来,乌东德电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和人员分工,进入备战首批机组接机发电高峰状态。

“现在营地至地下厂房的运行车辆共有33辆,平均每天要运行150趟次,运载达570人次,高峰的时候一个司机一天要跑10趟左右。”乌东德电厂综合管理部负责车辆调度的范师傅介绍道。

高频次、高密度的车辆使用,是乌东德电厂全体人员24小时投入一线、向首批机组接机发电目标全力冲刺的最直接体现。

自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进入无水调试以来,乌东德电厂精心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推进机组安装调试跟踪工作,成立设备设施接管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选派12人参与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及三峡机电公司工程项目管理,22人支援三峡发展公司机电安装监理工作。安排电气、机械水工专业共130人跟班左右岸电站施工局,全程参与设备安装、机组无水调试和系统联调、大坝水工建筑物及投运设备巡检消缺等工作。组织安排24名运行人员参与左右岸电站施工单位跟班运行,为首批机组投产接管进一步夯实基础。

同时,乌东德电厂高度重视设备安装调试质量管控,充分利用信息化创新成果——乌东德电厂精益管理平台,精准管控机电设备安装质量:在精益管理平台上开设接机发电专栏,分解设备安装调试质量控制任务,建立调试报告台账、问题及缺陷跟踪处理清单,形成信息闭环管理。并以机组调试快报、机组安装调试周报、接机发电简报等形式对每台机组安装和调试进展密切跟踪和报送,全方位进行质量管控和过程掌握。

截至目前,乌东德电站6号机、7号机无水调试已进入系统联调收尾阶段。接下来,乌东德电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机组安装调试跟踪工作,有序推进泄洪中孔和泄洪洞等区域设备接管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做好充分准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