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网“电e金服”率先在福建省全面落地应用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e金服 国网福建电力 电网企业

5月28日,福建省工信厅召开产融对接会,以“护航八闽战疫情,电e金服助复产”为主题,发布产业园区电网产业链金融方案,标志着国家电网“电e金服”率先在福建省实现全面落地应用。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国网福建电力、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兴业银行、产业园区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建省副省长林宝金表示,电网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是助力产业园区发展的创新举措,基于“电e金服”平台,能够有效提升融资效率和体验,切实解决了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切实为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通过“电e金服”平台,中小微企业可享受到纯线上定制化金融产品及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办理应收账款融资,将应收账款“活化”为流动资金,减少回款周期,加速资金循环;购买保险替代缴纳保证金,在投标、履约等领域降低交易成本,减少资金占用;以企业历史用电数据及用电征信申请作为增信依据,办理融资贷款、票据贴现等业务,解决短期流动性需求。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化纤材料生产企业,通过“电e金服”平台,企业办理了“电e票”业务,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全程线上流转,不用像从前一样带着资料跑现场,1天之内就能办好缴费业务。利息比所有银行都低,加上电费折扣,一共节约了1747.4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可以把现金先投入到恢复生产中。”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部主管官耀告诉记者。

据统计,福建全省已有化工原料、化纤、纺织、水泥等企业通过“电e票”交纳电费,累计交易额达14.97亿元,5771家电力客户通过“电e贷”获得预授信,授信金额15.2亿元,引导用户在“电费网银”便捷交费20亿元,帮助企业资金链实现了良性循环。根据方案规划,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还将与各合作方面向福建省18家产业园区提供“电e金服”金融产品线上服务,引导企业在“电费网银”便捷交费200亿元,提供电e贷批量预授信额度20亿元、电e票贴付金额30亿元、电e盈企业电费账户理财预存5亿元,惠及企业1000家,以更加经济、便捷、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通金融“大动脉”,畅通产业“微循环”,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