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可再生能源首超煤炭用量,欧盟拨款助力波兰煤炭减量

日期:2020-06-01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6/0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耗 煤炭发电量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局(EIA)5月28日发布的新闻稿称,2019年美国可再生能源(RES)的能耗130年来首次超过煤炭消耗

该机构表示,2019年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年度能源消费量超过了煤炭的发电量,这是自1885年以来的首次超越。过去十年来煤炭美国的煤炭使用量在持续下降,主要是由于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和太阳能)的不断增加以及被广泛应用于电力等行业。

与2018年相比,2019年美国发电用煤减少了近15%,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了1%,在过去的42年中,以煤炭这种方式获得的电量已降至最低。目前美国的煤炭消耗主要还是以发电为主(占比将近90%),其余的为工业生产消耗。

欧盟委员会(RMF 24)5月28日报道称,将向波兰分配80亿欧元用于“加速环境中立”的提议这是给27个欧盟国家之间分配的最大一笔拨款。资金将从公平转型基金中拨出,金额为400亿欧元。除波兰外,罗马尼亚接受拨款44亿欧元成为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措施的第二大资金接受国。

资金分配是2019年12月通过的《欧洲绿色公约》的一部分。该协议遵循欧洲到2050年转变为第一个“气候中立”大陆的发展路线,同时刺激经济,改善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关爱自然,改善环境并确保社会和谐。它涵盖了经济发展中的所有部门,尤其是能源,冶金,运输,农业等领域。

波兰家庭的煤炭消费量占整个欧盟家庭煤炭消费量的87%,波兰的供暖主要是以燃烧煤炭为主,波兰每年消耗240-260万吨煤炭用于取暖,其中一半是由私人家庭消费的。由于燃烧煤炭,在供暖季节,很多定居点被浓雾覆盖,欧元区5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就有36个在波兰。所以此次欧盟对波兰进行的拨款最多,主旨是要加速助力波兰应减少煤炭消耗,以便在2030年之前符合欧盟的环境标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