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5月25日-5月29日】

日期:2020-05-30    来源:储能头条 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3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V2G项目 新疆电网 铅碳式电网侧储能电站

国内头条

1、新疆发展改革委印发《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

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是指在火电厂、风电场、光伏电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或汇集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鼓励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独立辅助服务提供商等企业投资建设电储能设施。

2、天津印发《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

天津市政府近日印发《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政策及解读,在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给予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全市不超过30000辆。并且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建设,三年内新建各类充电桩不少于1.5万台,2020年内新增公共充电桩4000台。

3、全国首座铅碳式电网侧储能电站倒送电成功

5月28日,位于湖州长兴雉城镇的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内,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检修人员顺利完成#1、#2站用变低压切换及带负荷试验工作,标志着全国首座铅碳式电网侧储能电站倒送电成功。

4、1-4月中国锂电池出口额约282.7亿 同比增长16%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日前通过发布的《锂电池进出口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1-4月我国出口锂电池约5.5亿个,同比下降12%,涉及出口金额约为282.7亿,同比增长16%。

5、全国首个用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在镇江投运

日前,国网江苏电力组织业内专家顺利完成镇江丹阳地区江苏淘镜有限公司、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江苏天元金属粉末有限公司、江苏欧密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客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现场验收,标志着全国首个用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正式投运。

6、阳光电源中标协合谯北风储20MW/20MWh项目

近日,协合新能源公布《安徽亳州谯北风电场项目配套20MW/20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采购项目中标公示》,阳光电源中标。安徽谯北风电场项目总装机为100MW,预算总投资7亿元,于2018年底经过安徽省发改委核准通过,目前已经完成风电机组、箱变、风功率预测系统的招标工作,该项目必须在年底前并网,才可以享受0.6元/KWh的电价。

国际头条

7、全球最大V2G项目开建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日前宣布已与法国ENGIE Eps公司和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合作开展车网互动(V2G)项目第一阶段工作,标志着全球最大V2G项目启动建设,按照计划,这一项目最终将可为700辆电动汽车提供双向充电服务,预计将在2021年底建成。

8、Tilt公司计划在维多利亚州部署大规模电池储能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Tilt Renewables公司日前计划在其开发投资组合中新增三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这三个项目都部署在维多利亚州。该公司计划部署的三个电池储能系统(还没有正式命名)的总容量将达到150MW/300MWh,并建议使用规模较小的Snowtown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其容量约为20MW/42MWh。

9、LG注资通用汽车合资电池!

全球锂电池龙头LG化学于当天发布的业务报告显示,该公司于4月首次向其与通用汽车合建的电池工厂Ultium cell注资3529万美元。Ultium cell投入运营后,LG化学将在美国建立两个生产基地。

10、全球最大的绿色氢项目将在美国加州启动

美国加州兰开斯特——国际能源公司SGH2将把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生产设施带到兰开斯特。该工厂将采用SGH2的开创性技术,利用回收的混合废纸生产“比绿色更环保”的氢,比使用可再生能源电解生产的绿色氢减少两到三倍的碳排放,并且可以便宜5到7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