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9日)

日期:2020-05-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9
2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GE 中国海装 振华重工

2020年5月2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首批20台“海装造”5MW机组在国内投产的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在国内已投产的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首批20台“海装造”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中国海装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如东县海域,总装机容量为400MW,计划安装80台“海装造”风力发电机组(包括25台H171-5MW机组、53台H151-5MW机组和2台6.2MW机组,其中25台H171-5MW机组将在该风电场首次实现批量化运行)。此次充分展现了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运维团队在 海上风电领域的卓越能力,也为中国海装在海上大规模安装调试运维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更标志着总装机容量为400MW的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广东揭阳市携手GE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基地

5月27日上午,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会见GE海上风电中国区总经理林启一行。希望GE公司加快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建设,尽早实现量产,为国电投揭阳前詹风电公司海上风电场扩容项目等提供设备保障,助力揭阳加快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基地。张科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布局,力争将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为GE、国电投等企业在揭阳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3、西电西变制出国产海上风电容量最大并联电抗器

5月19日,目前国产容量最大,目前用于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工程2台230kV100Mvar海上升压站上的三相一体并联电抗器,在西电西变全部一次性通过试验,各项性能指标优于技术协议和国家标准。在生产过程中,西电西变排除 新冠疫情袭扰,优先安排这2台电抗器复工复产,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抢工期,制造成功了这2台230kV100Mvar海上升压站三相一体并联电抗器,有效节约了海上风电平台空间占用,提高了发电效率,为今后设计制造同类产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4、西北电网应用频率控制功能提升天中直流近区风电送出能力60万千瓦

5月27日,天中直流频率控制(简称FC)功能正式投入运行,天中直流近区风电最大输送能力进一步提升60万千瓦,达到720万千瓦,每年可提升风电消纳电量18亿千瓦时,近区风电受限问题将得到显著缓解。

5、中标丨振华重工首次中标风机导管架项目

近期,振华重工成功中标三峡阳西沙扒风机基础导管架项目,这是振华重工首次中标海上风电大型风机导管架项目。该项目导管架总高度超过45米,平均重量达800吨,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中风机导管架最大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是振华重工与中国三峡集团、中交三航局深度合作的集中体现。

6、中国安能青海风电项目首段放线启动,放线长度37900米

5月28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青海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工程首段放线正式启动,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架线、放线工作。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位于青海省海西 州都兰县宗加镇荒滩,规划装机规模350MW,共布置140台风机。据悉,此次的青海风电项目工程是中国安能集团首批承建的新能源领域项目,此次放线工作于5月28日在5#地块正式开始,该区段包含146基铁塔,放线长度37900 米。

7、中国电建与广西融安县签订35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5月26日,融安县与中国电建集团签订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为融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这也是融安县继白云岭风电项目后第二次引进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为“中国电建集团融安县350MW(兆瓦)风力发电 项目”,分别在融安县板榄、浮石、潭头、桥板四个乡镇分期投资建设,将安装117台风电机组及一座220KV(千伏)升压变电站,总投资约31.5亿元。建设工期为项目核准后两年内建设完成,建成后可实现每年营业额约3.5亿 元,产生税收约8400万元,有效促进融安县经济社会稳步高效发展。

海外头条

1、560MW!欧洲能源丹麦海上风电项目获环境影响评估批准

近日,丹麦开发商欧洲能源公司(European Energy)位于丹麦沿海的Omo South和Jammerland Bay海上风电场获得环境影响评估批准。据悉,两个项目的总装机量将达到560MW,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该公司表示,已准备 好启动项目的开发阶段。其补充到,两个项目将创造60-8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并在在建期间创造约3000-5000个工作岗位。

2、2200万美元!美国漂浮式海上风电公司获东京燃气股权投资

近日,美国漂浮式海上风电公司Principle Power从东京燃气公司获得2200万美元(2000万欧元)的股权投资。据悉,该公司将利用筹集到的资金,为其全球增长战略和WindFloat技术的商业化提供资金。此次交易是Principle Power完成的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

3、Neoen计划筹集1.7亿欧元开发太阳能和风电项目

近日,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计划筹集1.7亿欧元,为其太阳能和风电扩张提供资金。据悉,该公司已向合格投资者发行了欧洲绿色债券,利率在2%至2.5%之间,溢价高达40%。现金将用于新项目,对现有计划进行再融资 以及用于储能开发。这笔投资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到2021年底运营和建设中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到5GW的目标。

今日微语

察己可以知人,察今可以知古。——吕氏春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