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英国双重纪录诞生:电价和碳排放量再创新低

日期:2020-05-29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价 碳排放量 电价价格

英国公用事业公司Drax旗下电力监测系统Electric Insights数据显示,在上个周末(5月23日至24日)前,英国电力部门的负电价和二氧化碳排放双双创下历史新低。

在这一时期,由于天气有利,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大增,而需求下降,使得电价从星期五(5月22日)凌晨开始暴跌,当天创下负68.67英镑的历史新低,比2019年12月创记录的负4.62英镑/兆瓦时的记录,下探了十倍以上。

碳排放量降至60克每千瓦时的历史最低水平,超过了2019年8月份创下的70克/KWh的去年最低记录。

Drax公司认为,这一下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除了因为疫情导致电力需求下降的因素外,英国正在朝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2050年净零碳目标迈进。与2010年碳排放相比,2019年电力部门的碳排放量减少了约三分之二。

Drax在一个季度报告中使用了“在封锁时期,每天都像星期日”这样的标题,这意味着,疫情封锁导致的电力需求下降,对发电行业的影响巨大。

可再生能源的供应过剩,使得英国日前交易(day-ahead)批发电价在周五整日创下新的低价纪录,价格跌至负9.92英镑/兆瓦时,这同时减少了对燃煤发电的需求。

4月底,Carbonbrief发布的一份简要报告显示,欧洲的电力需求下降了14%,煤炭和天然气需求大幅降低,整个4月份欧洲化石能源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9%。

4月30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危机,使全球看到了清洁能源的独特机会。IEA指出,因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大萧条,使得能源需求急剧减少,但可再生能源却一直保持稳定,特别是风能,太阳能。IEA认为可再生能源仍然具有“弹性”。IEA在其《2020年全球能源评论》报告中,分析了今年所有主要燃料的需求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的概要情况。 

当然,IEA也断言,随着经济的恢复增长,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及其相关的碳排放可能产生反弹,因为上一次2008年经济危机后就出现过能源反弹的现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