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通用日立公司SMR技术立足美国核电领域

日期:2020-05-28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8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风力涡轮机 GE

据一份新闻稿称,总部位于威明顿的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itachi nuclear Energy)开发的先进核反应堆技术正被美国能源部(U.S.Departmentof Energy)用于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拨款项目。

通用日立的官员在发布会上说,该公司的BWRX-3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是一个300兆瓦水冷自然循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通用电气研究公司(GE Research)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已通过美国能源部(DOE)高级研究项目局能源(ARPA-E)及其由智能核资产(GEMINA)管理的发电项目获得拨款,该项目团队将利用人工智能和先进的建模控制技术为先进的核反应堆开发数字孪生技术。

通用日立公司(GE-Hitachi)发言人乔恩艾伦(Jon Allen)表示,该公司为这些项目开展的所有工程工作都将在其威尔明顿总部进行,该公司是先进反应堆和核服务的供应商。

根据发布的消息,通用日立在BWRX-300技术的未来商业化方面取得了几项重大进展。今年1月,该公司启动了美国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的监管程序。

今年2月,该公司将该设计提交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审查。

此外,包括波兰、捷克共和国和爱沙尼亚在内的其他几个国家也表示有兴趣将BWRX-300作为其未来能源组合的一部分。

据发布的消息,通用电气研究领导的一个团队已经通过该项目获得540万美元的拨款,该项目将建立BWRX-300关键部件的数字孪生体,并利用人工智能预测技术做出风险知情的决策。

该团队由Exelon Generation,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田纳西大学的成员组成。

新闻稿称,由麻省理工学院(mit)牵头、通用电气研究公司(GE Research)和通用日立公司(GE Hitachi)参与的一个团队获得了18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推进和演示新的预测性维护方法和基于模型的故障系统检测技术。

官方在公告中称,这对数码双胞胎(或称复制品)将解决驱动操作和维护活动的机械和热疲劳失效模式。

GE Hitachi核产品执行副总裁Jon Ball在新闻稿中说:“这些项目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人工智能和数字双胞胎的使用将补充目前这一改变游戏规则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发展,并增强我们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的能力。”

通用电气研究公司的高级人工智能科学家、新拨款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阿比纳夫·萨克西纳(Abhinav Saxena)说,通用电气已经开发和部署了120多万个数字双胞胎,涉及航空、交通和能源领域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包括核能。

萨克森纳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对将GE的数字孪生技术和我们的Humble AI新概念应用于先进核反应堆的前景感到兴奋,” “谦虚的AI是新兴的AI术语词典的一部分,因为AI已集成到至关重要的工业基础架构中,而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至关重要。这将使我们能够提供改进的性能和服务,同时保持甚至增强安全性和可靠性。”

他说,GE已经在户外风力涡轮机和燃气涡轮机燃烧中试验Humble AI技术。

新闻稿称,这两个项目的目标是“为核电行业带来同样的效益,同时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提高电厂自动化水平”。

预计开发的数字双胞胎和AI技术将对核能部门产生类似的影响,将维护活动从基于时间的维护转变为基于状态的维护,并为自动操作铺平道路。

“由GEResearch组成的团队使我们能够将先进的BWRX-300反应堆设计与当前大型BWR经验相结合,从而为未来的核电行业在安全,经济高效的维护优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沸水反应堆)是进行风险决策的示范,”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大学核工程系教授杰米·科布尔说。

官员们表示,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对于提高核能的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