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涉企项目审核结果的公示!《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印发!

日期:2020-05-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7
1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光伏项目 中国石油 中国海油

1、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涉企项目审核结果的公示

5月26日,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涉企项目审核结果的公示:2018、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预拨资金283869万元,核定车辆907132量。其中比亚迪汽车一共172085辆,预拨资金56283万元。

2、《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印发!

从新疆发改委获悉,该部门此前发布的《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印发。明确新疆电网发电侧储能是指在火电厂、风电场、光伏电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或汇集站发电上网关口内建设的电储能设施。鼓励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独立辅助服务提供商等企业投资建设电储能设施。规定对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电储能设施所充电的电量进行补偿,补偿标准为0.55元/千瓦时。

3、哈尔滨市增量配电试点规划印发实施

近日发布的《哈尔滨市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2020-2030年)》指出,到2030年,力争将规划的阿城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成运行。11个试点包括: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哈尔滨玉米深加工产业基地、利民生物医药产业园、哈东物流产业带道外产业园区、呼兰经济开发区、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牛家经济开发区、延寿经济开发区、依兰朝阳工业园区。

4、湖南省暂停新增普通地面光伏项目备案

5月26日,湖南发布《关于暂停新增普通地面光伏项目备案的通知》。文件明确指出,全省暂停装机规模6MW以上的普通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的备案工作,待电网网架架构加强、电力消纳空间释放后,再行启动该类项目备案工作。这是首个省级层面的地方政府发文暂停光伏电站项目备案!

5、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6日,中国石油与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央企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进新一轮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贵州水城县首个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正式发电

日前,贵州水城县齐心农业光伏电站即日起正式投运,该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1000余亩,装机容量30兆瓦,年发电利用小时数1080小时,年发电量3200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3900吨,按2020年贵州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52元/千瓦时计算,每年可以实现年产值1600万元,投运后节能环保效果和经济效益明显。

7、国内最大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启动建设

5月25日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在天津启动建设。这个检验中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9.9亿元,包括检测设备1000余台套,涵盖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电磁兼容、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20多个综合试验室。项目建成后,不仅具备燃料电池整车试验能力,还包括零部件及原材料全方位试验能力。这一项目将有力助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体系的建立。

8、江苏启动全国首个省域全息电网建设

5月25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全国首个省域全息电网建设,通过采集全省高电压等级架空输电线路物理数据,构建数字化电网,全面提升电网的智慧运维水平。据初步估计,数字化全息电网构建后,江苏电网运维减少的成本每年都将超过两亿元。

9、国内首个常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项目调试运行

5月18日,贵州宏盛化工年产30万t合成氨气头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核心设备60 000Nm?/h循环流化床气化炉一次点火成功,进入热态调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一期新建一台6万标方每小时常压循环流化床富氧气化炉,替代原有24台碳化煤球间歇式固定床气化炉,不仅可消除煤球制备的粉尘排放和固定床气化炉的含酚废水排放、焦油污染等问题,还可选用当地粉状无烟煤作为原料,为企业节约大量用煤成本。

10、巴西推迟公布长期能源发展及新建核电装机计划

日前,巴西推迟公布30年期能源计划。该国预计将在2026年安格拉(Angra)核电厂3号机组(1.405 GWe)投运后,再新建10 GWe核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