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36.65GW!1至4月南方五省区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99.84%!

日期:2020-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6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消纳 锂电池 清洁能源 华龙一号

1、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36.65GW!

5月26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公布了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为36.65GW,其中:国家电网新增消纳风电29.45GW,南方电网新增消纳风电6.2GW,内蒙古电力新增消纳风电1GW。

2、1至4月南方五省区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99.84%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规划部节能环保处经理陈伟波总结道,今年1-4月,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区水电全额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到99.84%,同比提高0.08个百分点。

3、云南省发布《关于推进全省煤炭行业整治工作的意见》

近日,云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全省煤炭行业整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对云南现有煤矿进行逐一分类甄别,主要将其分为关停、保留和整合重组三大类,列入直接关闭退出类的煤矿,2020年6月底前完成现场关闭;列入整合重组类的煤矿,未签订整合协议前不允许复工复产,被整合煤矿在签订整合协议后,除设计需要利用的井筒、设施设备外,立即组织实施现场关闭工作。

4、山西电网发文要求风电、光伏项目进行一次调频改造

近日,国网山西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需进行一次调频改造的新能源场站为接入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包括省调调度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及地调调度的分布式新能源场站等。新能源(风电场、光伏发电站)通过保留有功备用或配置储能设备,并利用相应的有功控制系统获加装独立控制装置来实现一次调频功能。

5、1-4月中国锂电池出口额约282.7亿 同比增长16%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日前通过发布的《锂电池进出口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1-4月我国出口锂电池约5.5亿个,同比下降12%,涉及出口金额约为282.7亿,同比增长16%。

6、江苏LNG接收站首次接驳世界最新SPB型LNG船

近日,来自美国的“活力”LNG船在卸货6.5万吨液化天然气后,从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江苏LNG接收站>码头开航。“活力”LNG船是世界上最新的SPB型船,也是江苏LNG接收站首次接卸此类型的LNG船舶。本月江苏LNG接收站还将接卸1至2船LNG,为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

7、中国渤海发现一亿吨大油田

5月26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自然资源部完成了对垦利6-1油田探明储量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截至目前,垦利6-1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标志着该油田成为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

8、全国政协委员多杰热旦: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迫切需要国家支持

为推动青海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建议,国家能源局将青海至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电力发展规划,力争第二条外送通道“十四五”建成投运。同时建议国家对青海新能源发展给予差别化政策,为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后续发展提供支撑。并建议国家将青海省列为“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省”,大力支持青海光伏组件回收示范线落地,为全国其他地区光伏组件回收利用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9、世界最重最大电厂钢结构间冷塔实现主体竣工

5月22日,中国化学工程三化建承建的新疆信友奇台电厂2×66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2#钢结构间冷塔主体实现竣工,为2#发电机组试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该项目燃煤发电机组汽轮机排汽冷却采用表凝式间接空冷系统,塔高174.99米,重约80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重、最大的钢结构间冷塔。

10、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年底前投产运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表示,中核集团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基本实现,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建福清5号机组将如期在2020年年底前如期投产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