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临汾永和着力打造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

日期:2020-05-2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文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天然气 LNG 天然气储量

从永和县获悉,今年以来,永和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把产业集聚区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战场,对标“五看五度”,着力“五抓五高”,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全省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

抓谋划,高起点定位。永和紧紧抓住全市打造西山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三气”综合开发试点县有利契机,依托永和县非常规天然气储量丰、品质优、产量大的独特资源优势,提出了以天然气勘探开发、转化利用为主导的新型能源工业产业集聚区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全省最大的非常规天然气生产基地,建设全省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

抓规划,高标准布局。永和聘请山西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立足地域特色和资源禀赋,规划了“一区三园”空间格局,园区规划面积5.96平方公里,涉及芝河、坡头2个乡镇7个行政村,总体位于县城东北方向。目前,已入驻压裂支撑剂、LNG等11家企业和项目,总投资23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6亿元,实现利税2.3亿元。

抓机制,高效率运行。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高永贤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洋平担任“双组长”的领导组(永和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产业集聚区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周例会、月调度等6项工作制度,做到一企一专班、专人管专事、企业办事不出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抓基础,高水平建设。集聚区共调整规划用地2000亩,目前储备熟地216亩,正在收储255亩,计划收储415亩,同步实施“七通一平”工程,新建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满足企业入驻需求。

抓项目,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制定完善了招商引资指南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指导性意见,组建由副县级领导牵头的6支招商小分队,在疫情期间,通过“不见面招商”方式,共谋划对接各类项目25个,其中,达成初步意向的5个,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的5个,落地拟建的2个,一是年产10万吨精密铸件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投产后产值可达7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5月下旬开工建设,预计10个月内完工;二是现代物流仓储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7月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