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吴翔:继续推动出台公共场所用电设施安全管理国家标准【两会声音】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5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0两会 吴翔 南方电网 用电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吴翔,1997年07月毕业于广东省电力技工学校,现任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变电管理所220千伏雷州巡维中心副站长。她,二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在电力生产一线,从毫无经验的“设备菜鸟”历练成为技能精湛的巡维中心站副站长。

近年来,因城市路灯杆、公交站台广告箱等公共场所用电设施漏电引发的触电伤亡事件时有发生。作为电力行业的代表,2019年的两会,吴翔重点关注公共场所安全用电方面的议题。她表示,“公共场所用电设施漏电事故是小概率事件,但群众生命安全无小事。”

今年两会,为了提出适合湛江实际情况、符合基层心声的建议,吴翔前期深入城市和农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联系媒体了解情况等渠道,收集各个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吴翔准备提出三个建议:一是继续推动出台公共场所用电设施安全管理国家标准;二是支持湛江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项目重要配套项目用海;三是支持湛江列入国家2020年度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近年来,因城市路灯杆、公交站台广告箱等公共场所用电设施漏电引发的触电伤亡事件时有发生。我希望可以尽快制定相关安全标准,减少这类事情再次发生。另外,作为一个湛江人,我很关心湛江的发展,巴斯夫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两个建议对湛江的发展有非常大的作用,希望这些建议可以促进湛江的经济发展。”吴翔说道。

确定建议后,吴翔反复和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湛江港集团等相关单位联系沟通,补充数据,并学习相关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务求完善建议内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