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能集团联手中国航天六院推进氢能研发利用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中国航天 氢能

5月22日下午,浙能集团与航天六院合作设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举行揭牌仪式,迈出了双方融合友好合作的实质性步伐。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和航天六院党委书记周利民共同为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浙能集团领导詹敏、赵建林、朱松强,航天六院领导朱奇、黄争,101所领导王成刚、曲胜及双方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童亚辉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开发氢能、持续加快推进氢能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推进制造强省、创新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

童亚辉指出,新成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公司和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弥补了浙江省内氢能技术公司和专业科研院所的空白,将为打造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于一体的以氢能为主的相关平台、引进和培养各类专业型技术人才、推进全省加氢网络布局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趁着浙江奋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东风,持续拓展氢能技术研发等重点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氢能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民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利民表示,氢能技术公司和氢能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中的关键一步,为后续深远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航天科技创造国民经济的美好愿景开创了良好开局。他期望以此为契机,与浙能深化合作,携手推动航天氢能技术民用领域推广应用,为绿色发展、服务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利民期望双方积极顺应能源发展客观规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清洁低碳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稳步推进能源体系的转型升级。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加快转换动力引擎,以科技创新驱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合作,与浙能集团形成优势互补,持续加大对氢能源领域技术开发和推广的支持力度。

航天101所所长王成刚表示,氢能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航天六院与浙能集团自2019年达成氢能战略合作并组建氢能技术公司以来,双方共同推进取得的又一大丰硕成果。浙能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进浙江氢能利用的基础建设,推动氢能产业战略发展,航天六院具备液氢装备制造、氢能装备检测、用氢安全等领域的核心优势,希望双方在国家实施军民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共同推动航天科技创新与浙能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助推国家氢能源产业发展。

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詹敏希望双方围绕氢能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和装备制造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项目和人才为纽带,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共同谋求新的发展,努力把氢能技术公司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涉氢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把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的一流平台。

近年来,浙能集团加快氢能事业发展,建成投运了省内首座氢电综合供能服务站,积极推动液氢工厂项目落地,并着手加快省内氢能绿色交通应用推广。

揭牌仪式前,周利民一行还参观了“新浙能”展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