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BNEF: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下降18% 减少170万辆

日期:2020-05-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新冠肺炎 可再生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商业情报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发布最新电动汽车长期前景(Long-term Electric Vehicle Outlook)报告,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下降18%,减少170万辆,中断十年来持续的年增长。

然而,该分析机构预计,新冠肺炎对常规汽车销售的影响将更加严重,2020年全球传统汽车销量将下降23%,这将导致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上升。该机构将其类比于可再生能源在电力需求大幅下降的大流行期间取代化石燃料发电。

BloombergNEF预计,在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传统汽车销售将在短期内出现反弹,但预计电动汽车在较长期内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新乘用车销售量的58%。届时,道路上31%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67%的城市公交车将采用电动技术,47%的两轮车将是电动的,24%的轻型商用车将是电动汽车。

BloombergNEF印度研究部负责人Shantanu Jaiswal表示,自2018年第4季度以来,印度的汽车市场一直在严重放缓,导致2019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预计到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出现下滑。

然而,随着价格相对低廉的车型进入市场,未来2-3年,私人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将会提高。

在电池制造方面,Jaiswal表示,几家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已宣布计划开始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然而,电池的类型和运营规模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需求和政策激励。印度政府再次努力吸引全球锂电池制造商到印度。

在化石燃料方面,BNEF预计未来20年电动汽车的化石燃料日需求量将从目前的100万桶增至1760万桶,其中电动汽车将推动全球电力需求增长5.2%。

此外,据估计,在欧洲的大型汽车市场,电动车型的价格将在两年内达到与内燃汽车同等的水平,到2025年,各个细分市场的平均价格将达到同等水平,不过印度和日本的小型汽车市场可能要到2030年或更晚才会达到同等水平。

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BNEF估计到2040年将需要2.9亿个充电站,需要投资额达5000亿美元。在该市场中,约有1200万个设施将是公共设施,耗资1110亿美元。

该研究估计,电动汽车目前占汽车销量的3%,到2023年将增至7%,并指出当今道路上有超过700万辆乘用电动汽车,以及超过50万辆电动客车,近40万辆电动货车以及卡车和1.84亿辆电动摩托车,踏板车和自行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