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高效精准应用【两会声音】

日期:2020-05-22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0两会 孙太利 工业互联网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工业互联网新兴技术在支援武汉、支撑产业链协同、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稳定经济和民生保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建议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高效精准应用。

“推动工业互联网高价值应用,是平衡工业互联网有效需求和长期有效供给,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优先选择。”在孙太利看来,应加大工业互联网应用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强化资金分类运用,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以资本力量推广信息技术业与其他行业在人才、技术、产品等多方面的跨界融合。

“工业互联网的设计标准、生产标准、使用标准等尚不完善,面临多重新的安全挑战。”孙太利认为,构建完善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化体系,是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他建议对接国际先进标准,尽快制定完善我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满足基础、平台、技术、产品、应用等安全需求。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风险评估、安全问责、研发人员安全准则等方面的标准建设,以巩固工业互联网自身安全和基础共性安全。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就如何打通工业互联网人才短缺瓶颈的问题,孙太利建议,政府应完善国家级人才平台库及人才交流中心,平台通过信息化档案集中管理,对各类人才进行有序分类,可为大中微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精准输送复合型高科技人才,交流中心鼓励吸纳国际全能高端人才,跨界碰撞、相互融合,促进人才资源共联共享。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