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锐评:“两会”默哀不是第一次!

日期:2020-05-21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阿亮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1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默哀 政协 两会

5月21日15时,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两会”默哀的情况今年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11年3月10日全国两会期间,云南代表团为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2014年3月3日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再次出现为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的情况。

此次默哀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同胞们,此次集体默哀体现了政协委员们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默哀与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的一份提案有关。今年2月19日,冯丹龙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一份提案,算上标题,内容只有百余字,是她政协委员生涯撰写提案中最短的一个。

提案的内容是:“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全体委员默哀三分钟。”

意想不到的是,提案发出的第二天,她就收到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回复:“冯丹龙委员,根据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指示要求,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您提交的‘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已经转送全国政协办公厅。特向您报告。”

默哀是以低头静立,以表示哀悼的行为向人们宣誓,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是空前团结一致和积极向上的,对于在疫情中不幸逝去的生命,我们表示惋惜和哀悼,但这并不会阻碍全国人民积极努力、互相扶持、共渡难关的决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