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发布一季度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情况!国家电网发布2020年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

日期:2020-05-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20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国家电网 长源电力 智能电网

1、国家能源局发布一季度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情况

2020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总体保持稳定。截至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达到8.02亿千瓦,同比增长8.4%;其中,水电装机3.57亿千瓦、风电装机2.1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8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406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3%,12.4%,15.6%和19.3%。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3923.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8.4亿千瓦时。其中,水电1963亿千瓦时,风电1145.8亿千瓦时,光伏发电527.6亿千瓦时,生物质发电287亿千瓦时。

2、国家电网发布2020年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

2020年5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并介绍公司经营区新能源发展情况和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和消纳新举措。国家电网将采取10项措施促进新能源发展。其中在消纳方面。国网将深度挖掘接纳能力和消纳空间,全面完成新能源发展和消纳目标,发电量占比提升至10%以上。

3、109.7亿元!中环集团挂牌转让子公司100%股权

日前,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官网显示,天津国资委拟109.7亿元转让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环集团为天津国资委100%控股的地方国有企业。

4、长源电力复牌

长源电力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19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5月20日开市起复牌。据悉,公司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5、湖北武汉投资1.2亿元智能电网产业园光谷开工

近日,武汉光谷长江电气智能电网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拟建成智能化、数字化工厂,定位为全国电气行业智能制造最高标准,将通过一流的模块化柔性布局、高柔性的自动化线、高柔性拉动式智能配送、高柔性定制总装线、以MES为核心的全流程集成互联等建设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不断提升电力装备智能制造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

6、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落户常德

5月18日上午,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在常德经开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依托中科院技术成果,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为储能和多电源互补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和前期评价与实证。

7、一年扶贫投入1.65亿!中国石化首次“云”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5月20日,中国石化在京首次召开以“同心抗疫,决战脱贫”为主题的社会责任报告“云”发布会。这是中国石化持续第13次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也是首次尝试抖音直播等“云”发布形式向社会披露中国石化年度履责进展情况。报告显示,在扶贫方面,中国石化总部共承担全国8个县的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任务,投入帮扶资金1.65亿元。

8、国家电投首台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完成交接

近日,经过多轮洽谈协商,能源科技工程完成了集团公司首台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国电投001号”的交接,标志着集团公司正式拥有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业务版图也随之拓展到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再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9、准噶尔盆地沙湾凹陷油气勘探获重大突破

5月14日,准噶尔盆地沙湾凹陷西斜坡油气勘探传来喜讯,重点预探井车排24井喜获百吨高产。该井获高产,是沙湾凹陷二叠系佳木河组三段砂砾岩的首次突破,将推动沙湾—玛湖中下二叠统大型地层油气藏的整体勘探,进一步展现了沙湾凹陷多层系勘探的巨大潜力。

10、国家煤监局印发两项煤矿安全评估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煤矿安监局在总结近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经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