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苏射阳县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合作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日期:2020-05-16    来源:镜观天地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合作

5月15日下午,射阳县人民政府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宁举行。射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冈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射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建国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之间的合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在射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射阳县充分依托自身优势,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县域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射阳是江苏海域面积最大的县份,也是江苏空气质量最好的县份之一,已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国产业百强县、江苏省文明城市、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称号。G15沈海高速公路和临海高等级公路先后开通,纵贯射阳全境;射阳高铁站开通北京、济南、青岛等方向高铁动车;射阳港实现3.5万吨级通航能力并对外开放;江苏省第一条以县为主建设的盐射高速正在加紧建设,开创了地方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模式的先河,射阳作为中国和江苏沿海中心位置的地理区域优势进一步放大,也为促进射阳县与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共赢合作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契机和广泛的空间。

据悉,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负责全省高速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发挥好构建全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投融资“主渠道”的功能作用。截至2019年底,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5700多亿元和2400多亿元,累计完成投资任务3467亿元。公司占股省铁路集团96.2%,占股省港口集团29.6%,占股东部机场集团27.3%。目前管理江苏省87%的高速公路,管辖里程4221公里。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一主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尤其是近年来加快在“交通+能源”领域的布局,组建了云杉清洁能源控股公司,发展以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为主的绿色能源投资与运营管理业务。云杉清能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并网105MW光伏电站,主导开发的如东H5#海上风电项目正在施工,计划年底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此次与射阳县的深化合作,为江苏交控与射阳县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江苏交控更好地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提升在交通和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开发能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高层次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交通生态圈,高质量打造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双方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建立“更系统、更深入、更精准”的全面合作关系,努力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协同发展,共同践行国家战略,携手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