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疫情冲击风电供应链,风机零部件生产能否跟上节奏?

日期:2020-05-14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风电制造商 风机制造商

疫情之下,风机制造背后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也难免受到冲击。各国纷纷进入封锁状态,工厂被迫暂时停工。而目前许多限制措施开始放松,大多数工厂得以复工。彭博新能源财经跟踪了295个风机叶片和机舱组装工厂,本报告执笔之际,只有11%的工厂仍处于停工状态。虽然工人返回工作岗位,但货物运输仍然受限,制造风机叶片和机舱所需的关键材料供应出现短缺。

中国风电制造商的产能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目前在亚太地区受冲击最大的是印度供应链。印度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3日,33个风电工厂中大多数处于停工状态。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所有工厂目前都处于运营状态,只是产能有所下降。西班牙、法国和英国工厂暂时停工,风机制造中断。但目前整个欧洲的工厂已恢复正常运营。风机制造商纷纷采取预防措施,包括员工上岗测量体温,确保员工相互间保持距离,并采取适当的个人防护措施。

除美国的两家叶片工厂和阿根廷的一家机舱组装工厂外,南北美洲大多数工厂仍然正常运营。墨西哥由于工会工人要求暂停不必要的生产活动,导致叶片工厂产量降低。全球90%的轻木(风机叶片的关键材料)来自厄瓜多尔,但该国目前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但预计从5月4日开始放宽限制。

一组数据

295

彭博新能源财经追踪的叶片和机舱工厂数量

11%

受疫情影响而停工的叶片和机舱工厂占比

38天

截至5月3日限制放松时,印度处于封锁状态的时间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