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寇伟接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发布!

日期:2020-05-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12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寇伟 大唐新能源 电动汽车 国家电网

1、寇伟接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5月11日晚间,中国大唐新能源发布《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的公告。自2020年5月11日起,寇伟任大唐新能源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因工作调整,陈飞虎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务。

2、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发布

据媒体日前报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EC)批准并发布了一套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该标准基于美国WiTricity公司开发并获得专利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并为当前无线充电效率最高的技术。该标准将于2020年11月1日实施。

3、国家电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电网年检启动

5月5日,位于金华武义的±800千伏金华换流站正式停电,开始为期18天的输变电设备检修与维护,这标志着“西电东送”大动脉――四川溪洛渡左岸至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20年度检修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4、广西玉林首个智能配电网项目投运

近日,随着玉州区石地村3号公变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通信联调并投产运行,玉林首个南方电网标准设计V3.0的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玉林市正式迈入智能电网时代。

5、安徽合肥电网全年计划投资43.65亿元

2020年,合肥电网建设再提速——全年计划投资43.65亿元,建设53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一批城市配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包括北部电网220千伏线路调整和西北郊-大西门110千伏线路改造;加快空港、滨湖等13座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

6、GWEC:到2024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有望突破1000GW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日前发布《全球风能报告2019》指出,得益于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风能行业正在快速发展,2019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0.4 GW,较2018年增长了19%,是风电历史上增幅第二高的年份。预计到2024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再增长54%,届时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有望突破1000GW。

7、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连云港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首批6.4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华能在江苏投产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

8、大众35亿元自建电池工厂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投资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建立锂电池工厂,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开始投产,初始产能为16GWh。大众方面表示,工厂完工后将由合资公司Northvolt Zwei租用,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正在确认工厂建设时间表,预计2020年开工。

9、壳牌5.41亿美元出售阿巴拉契亚页岩气资产

日前,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日前通过其旗下子公司SWEPI LP(“壳牌”)与美国上市能源公司国家燃料燃气公司(NFG)及其子公司塞内加资源公司、国家燃料燃气中游公司和NFG中游卡温顿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以5.41亿美元的价格向美国公司出售其在阿巴拉契亚地区的页岩气资产。这笔交易的生效日期为2020年1月1日。

10、《山西省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办法》6月1日起施行

日前,山西省政府制定并印发了《山西省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办法》,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全省的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作出了规范,设定了启动调查的六种情形,即拒不执行停产停建指令的,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年度内同一类型问题重复出现的,一次检查发现3条以上的,蓄意隐瞒、造假逃避监管的,省、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认为应当组织调查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