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网电价0.6~0.61元/千瓦时!青海、江西已投运风电项目上网电价出炉,目前累计799.5MW!

日期:2020-05-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9
1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风电上网电价

近日,江西省、青海省发改委分别公布了8个风电项目上网电价,总装机容量799.5MW ,上网电价为0.6-0.61元/千瓦时。

原文如下: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定都兰和格尔木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通知

海西州发展改革委,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 〔2015〕3044号)规定,现将青海都兰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都兰风力发电项目和格尔 木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审核,都兰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都兰5万千瓦和格尔木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4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自投运之日起,上网电价按国家确定的Ⅳ类资源区风力发电标杆 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60元执行。

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青海省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补贴基准问题的复函 》(发改价格〔2015〕1005号)规定,风力发电上网电价高出青海省常规能源平均上网 电价的部分,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

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要积极为风力发电项目提供必要的并网接入、计量等电网服 务,及时与风力发电企业按规定结算电价。同时,要及时计量和审核风力发电项目的 发电量与上网电量,并据此申请电价补贴。

四、青海发改委负责对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执行和电价附加补助结算的监管。风力发电企业和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必须真实、完整地记载和保存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量、自发自用 电量、电价结算和补助金额等资料,接受价格等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弄虚作假的视同 价格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定锡铁山矿区二期和锡铁山一期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通知

海西州发展改革委,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09〕 1906号)规定,现将三峡新能源大柴旦风电有限公司锡铁山矿区二期风力发电项目和 大柴旦泰白新能源有限公司锡铁山一期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审核,三峡新能源大柴旦风电有限公司锡铁山矿区二期 50兆瓦和大柴旦泰白 新能源有限公司锡铁山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自投运之日起,上网电价按国家确定 的Ⅳ类资源区风力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61元执行。

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青海省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补贴基准问题的复函 》(发改价格〔2015〕1005号)规定,风力发电上网电价高出我省常规能源平均上网 电价的部分,通过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

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要积极为风力发电项目提供必要的并网接入、计量等电网服 务,及时与风力发电企业按规定结算电价。同时,要及时计量和审核风力发电项目的 发电量与上网电量,并据此申请电价补贴。

四、青海省发改委负责对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执行和电价附加补助结算的监管。风力发电企业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必须真实、完整地记载和保存风力发电项目上网电量、自发自用电量、电价结算和补助金额等资料,接受价格等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弄虚作假的视同 价格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华能打鼓寨风电场上网电价的批复

抚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核定华能打鼓寨风电场上网电价的请示》(抚发改文〔2020〕30号)收悉 。经核,华能打鼓寨风电场项目于2016年12月核准,装机容量9.4万千瓦;2018年8月 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 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44 号)精神,核定华能 打鼓寨风电场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0元(含税),自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上网电价在江西省燃煤发电机组基准价(含脱硫、脱硝、除尘)以内的部分,由购电电 网企业负担;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申请可再生能源电 价附加资金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 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有关规定办理。

2020年4月3日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会昌盘古嶂风电场上网电价的批复

赣发改商价〔2020〕148号

赣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转报核定会昌盘古嶂风电场上网电价的请示》(赣市发改价字〔2020〕 103号)收悉。经核,会昌县盘古嶂风电场项目于2016年12月核准,装机容量52MW;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实现并网发电。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 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44 号)精神,核 定会昌盘古嶂风电场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0元(含税),自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上网电价在江西省燃煤发电机组基准价(含脱硫、脱硝、除尘)以内的部分,由购电电 网企业负担;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申请可再生能源电 价附加资金按《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 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有关规定办理。

2020年3月9日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广核赣州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上网电价的批复

赣发改价管〔2020〕328 号

赣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核定中广核赣县风电场上网电价的请示》(赣市发改价格字〔2020〕221 号)收悉。经核,中广核赣州赣县高峰山风电场项目于2015年12月22日核准,2017年 12月20日开工建设,现已开始并网发电。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陆上风 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3008 号)精神,核定中广核赣州赣县 高峰山风电场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1元(含税),自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上网电价在江西省燃煤发电机组基准价(含脱硫、脱硝、除尘)以内的部分,由购电 电网企业负担;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申请可再生能源 电价附加资金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 加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有关规定办理。

2020年4月16日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西中电投江洲风电场上网电价的批复

赣发改价管〔2020〕327号

九江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江西中电投柴桑区江洲48MW风电场上网电价核定的请示》(九发改价费字〔2020〕194号)收悉。经核,江西中电投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风电场项目于2015年5月核准,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实现并网发电。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3008 号)精神,核定江西中电投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风电场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1元(含税),自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上网电价在江西省燃煤发电机组基准价(含脱硫、脱硝、除尘)以内的部分,由购电电网企业负担;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申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有关规定办理。

2020年4月16日

来源: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