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再见了,置信电气!使命完成​!正式更名为:国网英大!

日期:2020-05-09    来源:上海信托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置信电气 国网英大 国家电网

 导读:再见了,置信电气,正式更名为“国网英大(7.500, -0.24, -3.10%)”!将英大信托、英大证券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业务正式踏入资本市场。

昨天,上海证交所“置信电气”证券简称将不会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国网英大”。

日前,置信电气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获得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经置信电气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将于 2020年5月8日起由“置信电气”变更为“国网英大”,证券代码“600517”保持不变。

  再见了,置信电气,完成了历史使命!正式更名为“国网英大”!

将英大信托、英大证券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公司置信电气(600517.SH)后,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业务正式踏入资本市场。

4月30日,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公司上海置信电气(600517)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整合电力装备产业公司的公告》及《关于完成工商变更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等一系列公告。

国家电网公司于2010年组建成立金融控股平台英大集团,控股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等子公司。截至2019年底,英大集团资产总额超5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万亿元,营业收入超300亿元,利润超160亿元。

2019年是信托业内公认的艰苦转型奋斗的一年,但英大集团控股的英大信托却净利润“逆势”大增,英大信托净利润为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

上海信托网数据:英大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28亿元,同比增长35.03%;利润总额12.98亿元;净利润为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总资产99.09亿元。

置信电气于2月28日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成为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置信电气主营业务在原有电气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落实中央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金融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金融资产的上市,为信托、证券等金融业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并以此为契机优化市场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开创了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广阔空间。

重组后的国网英大,实行“金融+制造”双主业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根植主业、服务实业、规范运营、业绩良好的产融结合型上市公司。

双主业运营模式有利于加强产融结合协同运作,实现金融业与制造业优势互补。一方面公司将把握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新业态新趋势,通过产业实践,强化金融业务在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同时通过金融业务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优化经营策略,推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提高运营效率效益,实现产业升级。在日前公布的一季度报告中,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0.002元上升至0.09元,实现了较大增长。金融业务为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英大信托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出可再生能源国家补贴信托产品,管理资产规模大幅增长;英大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济、固收、资管及期货业务均取得较快增长。

据悉,为确保双主业管理模式顺畅高效运行,公司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搭建新的治理体系,以子公司模式对金融业和制造业进行专业管理。4月1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根据新的股权结构和业务体系,改组了董事会和监事会,选聘了新的经营班子,规范“一委三会一层”运行,调整了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配套制度,完善了管理机制,为公司平稳有序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英大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坚持依法合规,努力提质增效,切实增强资本实力、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打造能源领域特色优势,在资本市场树立良好形象,以优秀业绩回馈股东。

置信电气拟以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置信节能”)为平台, 将置信电气涉及原电力装备产业的下属 12 家全资子公司、2 家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股权以及公司本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划转至置信节能;置信节能下设分公司,承接置信节能原有业务。置信电气于2020 年 4 月 29 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整合电力装备产业公司的议案》。

原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产品规格和系列最齐全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企业。公司于2003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我国非晶合金变压器第一个主板上市企业。

再见了,置信电气!使命完成!正式更名为“国网英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