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宁夏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10万充电桩待建!上海“新基建”方案出炉!

日期:2020-05-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8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充电桩 煤炭过剩产能 海上风电

1.宁夏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5月6日,宁夏政府正式发布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力争建成1座—2座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及以上加氢站;积极支持银川市率先开通1条—2条示范公交线路运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逐步扩大到银川都市圈城际间氢燃料电池客运车示范运营。

2.10万充电桩待建!上海“新基建”方案出炉

5月7日,《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发布,方案明确上海特色“新基建”4大重点领域:以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网络建设,以创新基础设施为主的新设施建设,以人工智能等一体化融合基础设施为主的新平台建设,以智能化终端基础设施为主的新终端建设,并且计划三年内新建1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三年新建3.4万个5G基站。

3.山东计划2020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994万吨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2020年全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今年山东省计划化解煤炭过剩产能994万吨,其中关闭退出煤矿7处,化解产能761万吨;核减产能煤矿5处,化解过剩产能233万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4.河南发布2020年有序用电方案

河南省2020年有序用电方案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负荷保持较快增长,省网最大负荷7000万千瓦,增长7.9%,最大供电能力7050万千瓦,豫东南备用仅50万千瓦,豫西、豫北供应充足,其他地区基本平衡。若青豫直流及其配套工程未能按期投运,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存在110万千瓦供电缺口。

5.全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园投运

5月7日上午,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这是全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园,投运后将有效促进青海新能源和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

6.浙江环球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破产

近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之规定,裁定宣告浙江环球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截至2018年5月11日,浙江环球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债总额为520125572.77元,净资产总额为-318398118.63元,严重资不抵债。

7.珠海金湾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5月6日,广东能源集团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12号风电机组成功完成吊装作业,系该项目首台风电机组,该项目核准装机总容量为30万千瓦,总投资额超53亿元,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7.29亿千瓦时。

8.国内最大石化港口建成投用!

5月8日,来自中东的“凯名”号VLCC油轮安全靠泊中国石化中科炼化港口30万吨级原油码头并顺利接卸,标志着中科炼化港口正式建成投用,这是目前国内一次建成规模最大、结构形式和使用功能最多的港口,也是国内最大的石化港口,将形成石化工业“前港后厂”世界领先的生产模式。

9.世界首个三端直流工程新建换流站交流场成功带电

5月4日,世界首个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新建送端禄劝换流站交流场启动成功,南网海拔最高的超高压换流站成功带电,该工程投运后,将促进云南富余水电消纳,推动云贵两省电力互济互补,发挥跨省电力支援的备用效益,进一步促进促进东西区域协调发展。

10.LG化学印度工厂毒气突然泄漏 至少9人死亡

5月7日凌晨3点左右,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维泽格一村庄附近的LG聚合物工厂发生苯乙烯泄漏,造成至少9死,300-400人被紧急送入院,另有1500人被撤离。目前气体外泄事件已得到控制,正在调查事故起因,并对该镇居民的损失进行评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