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GE中国换帅,段小缨即将离职!菲律宾燃煤电站项目全球最大直径海上取排水管道贯通!

日期:2020-05-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8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广东电网 电网建设 风电项目

1.财政部:西部风电项目所得税减免15%优惠再延十年

5月6日,GE宣布新任命,现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供职GE长达24年的段小缨即将离职。现任GE中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abil Habayeb将担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将接替段小缨成为新任GE中国总裁并向Nabil汇报,上述任命于6月1日生效。

2.菲律宾燃煤电站项目全球最大直径海上取排水管道贯通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三航院总承包、中交三航局参建的菲律宾马利万斯二期燃煤电站项目全球最大直径海上取排水管道全线贯通。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巴丹省,是菲律宾最大的超临界电站项目,该项目包括7万吨的卸煤码头及两个120米直径的圆形煤场以及海水脱硫系统。

3.浙江乐清今年计划投入2.5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2020年浙江乐清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乐清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要继续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以“坚强电网”支撑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电网建设攻坚,全年计划投入电网主网资金2.5亿元。

4.广东电力负荷2020年首破1亿千瓦

受复工复产加速及高温天气持续影响,5月6日10时04分,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的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次突破1亿千瓦,较去年首次破亿提前9天。

5.江苏如东同步推进12个重大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新能源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的12个重大风电项目同步推进。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过686亿,采用世界最前沿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约能满足99万户家庭年用电量。

6.广东电网2020年将建2340个充电桩

近日,广东电网公司消息称,今年计划在广东全省范围新建充电桩2340个。据悉,目前广东已有超15000个充电桩,广东电网计划通过新增充电桩,构建“充电桩+”模式,从而全力服务智慧交通、绿色出行。

7.迪拜9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电价创全球新低

日前,迪拜电力与水务局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五阶段、总计划发电量为900兆瓦的光伏项目授予由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和海湾投资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标方,中标价格为1.6953美分/千瓦时,为全球光伏能源创下新标杆。

8.辽宁沈阳下调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为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5月6日,沈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阶段性下调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经过调整,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含煤改气项目用气)调整为3.33元/立方米。此次调整的执行时间自2020年2月22日起至6月30日止。

9.美国页岩油气先锋切萨皮克能源准备申请破产

据外媒报道,由于能源价格的空前暴跌,美国页岩油气勘探和生产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正准备申请破产保护。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与债权人讨论了一项可能的贷款,这笔贷款将在破产程序进行期间帮助该公司维持运营。这笔贷款总额约为10亿美元,但规模尚未确定。

10.行政罚款2.12亿元!煤矿整治初见成效

国家煤矿安监局日前通报了煤矿领域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一批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据统计,自2019年11月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各地共开展安全检查11455矿次,查处一般隐患92517条,重大隐患299条,责令停产整顿221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58处,提请关闭4处,实施问责604人次,行政罚款2.12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