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直播 | 专家在线分析电改之下储能投资困局!

日期:2020-05-07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7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技术 微电网储能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获悉,2020年一季度,全球电池储能领域的融资总额达2.44亿美元,风险投资共计1.64亿美元,环比2019年四季度增长30%。华东电力设计院吴俊宏在5月7日CNESA储能百家讲堂中也表示自2015年新一轮电价改革后,中国储能市场的投资风险也有一定幅度增长。

吴俊宏在报告中提到,储能技术有四大优势:一、削峰填谷;二、为电力系统提供快速的有功无功支撑;三、储能系统能够平滑新能源出力;四、促进新能源消纳。这四大优势能够为企业在投资储能过程中规避风险。

吴俊宏还系统的分析储能未来六大有效投资场景的可行性,他认为新能源电站配套储能将成为必然,而微电网储能市场成熟度和用户接受度较高,并且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PPT作者:华东电力设计院吴俊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