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观点:疫情+油价暴跌 行业如何建立抵御力?

日期:2020-05-07    来源:国家能源报道  作者:于琳娜/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7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通用汽车 油气企业

森哲负责能源业务的团队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正处于动荡的2020年、迎接不景气的2021年,大宗商品市场将承受压力。世界贸易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下降多达三分之一。

除了能源企业外,每个行业都遭受重创,为全球经济衰退奠定了基础,欧盟预测整个欧洲大陆都将出现严重衰退。

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我们认为有必要进行结构性调整,以建立长期的弹性并在下一次上升中蓬勃发展。这将包括通过零成本和零支出来增强竞争力,严格评估投资组合,重新思考生态系统在释放被困价值方面的作用,以及优化整个扩展链的价值。

此外,调整还将包括加速数字项目的扩展,通过重新规划工作方式、远程连接操作、点对点供应链可视性和管理来驱动弹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石油公司将需要重新调整其脱碳之旅,即尽快向低碳、竞争日益激烈的能源领域转型,但这必须与推动可持续性和多样化投资组合结合,以抑制大宗商品市场未来波动来保持平衡 。

一些行业的经验可供油气企业参考。2001年的“9·11”事件后,通用汽车率先推出的汽车行业“让美国继续前进”的激励计划,激励了政府和行业领袖,安抚了紧张的消费者,从而启动了受创的经济。零售业从2009年了解到,复苏的关键在于重新关注消费者,接受新的理念,接受国际业务增长、在线购物。金融危机后,旅游业显示出对创新的关注——在线预订、新兴市场出境游以及共享公寓等,可以抵御这场风暴。

正如科学家们分享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法一样,共同努力和相互学习将建立相互弹性,并使各行业能够比单独行动更快地推动经济复苏。

(埃森哲欧洲首席执行官 让·马克·奥尔拉格尼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