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准备禁止从中国、俄罗斯进口铀矿

日期:2020-05-06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作者:Timothy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核燃料 核电厂

特朗普政府官员,近日建议向美国能源监管机构授予,禁止从俄罗斯和中国进口核燃料,并敦促政府从国内矿商采购铀库存。

这些建议旨在解决华盛顿日益关注的问题,即近几十年来美国已放弃了其在核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希望重新刺激国内缺乏投资的核电生产商和铀矿开采商。

能源部长丹·布罗伊莱特(Dan Brouillette)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核燃料工作组的报告主旨是“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路线,不仅要振兴而且要重新确立美国在整个核能行业的领导地位”。

特朗普总统在之前拒绝两家美国铀矿开采公司Energy Fuels Inc[UUUU.A]和Ur-Energy Inc [URG.A]请求后,于去年7月成立了工作组,主张简历国内铀生产配额以保护他们免受外国铀矿商的竞争。

该报告建议:出于国家安全目的,核监管委员会应拒绝从俄罗斯和中国进口某些铀的供应。

报告还建议商务部修订《俄罗斯暂停协议》,该协议将于今年到期。协议规定俄罗斯铀进口的最高限额为美国市场的20%。未防止将来铀倾销。报告建议在协议中“进一步降低俄罗斯的进口上限”。

该报告提到了俄罗斯国有Rosatom的子公司TVEL,该公司于2008年启动了一个项目,该项目利用国外和美国技术为反应堆开发替代燃料。该项目搁置,但如果恢复,将对美国核工业构成一定的威胁。

该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建立铀储量,使其可以从国内生产商直接购买铀。特朗普今年2月发布的预算提议在10年内投入15亿美元,用于建立铀储备,但国会尚未对此采取行动。

Brouillette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发布行政命令以支持该报告的结果,该报告还试图促进新反应堆技术的研发,并精简铀矿开采许可。

国家财富?

美国荒野协会环保组织高级代表美国费茨帕特里克(America Fitzpatrick)说,她的组织反对支持美国核工业的努力,并担心这会增加国家公园附近的采矿。

她说:“利用纳税人的资源丰富特殊利益,使他们可以掠夺熊耳和大峡谷等国家财富,这将损害我们的土地,水和公共健康。”

能源燃料公司(Energy Fuels Inc)和Ur-Energy Inc(以及Ur-Energy Inc)以及十几位西方国家的立法者都认为,美国的核电生产商过于依赖外国供应商,包括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是美国铀的最大供应国。

该行业的游说团体核能研究所(Nuclear Energy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玛丽亚·科斯尼克(Maria Korsnick)感谢“政府为振兴和支持该行业提供的支持”。

核能工业碳排放,但遭受着高昂的安全成本和天然气价格低廉的困扰。自2013年以来,大约有9家核电厂已经关闭,并且计划在未来几年关闭8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