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0辆新能源客车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哈萨克斯坦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 单如辉 魏丽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客车 宇通客车

海关人员办理通关手续。 李明 摄

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30辆CNG客车,4月30日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口至哈萨克斯坦,这是今年首次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新能源客车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车行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步伐,并且拓展进军海外市场。记者看到,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绿色的宇通客车整齐划一地排列着,等待出境。

据了解,该批客车于4月中旬由郑州发出,受疫情影响改由铁路口岸出口,终点站为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主要用于当地的市政交通。

北京欣赛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经理潘云称,这批车到达霍尔果斯口岸之后,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通关环境,在短短的时间内,这批车快速通关,这是疫情期间我们复工复产的第一单,今后我们会加大车辆的出口力度。

此次共有30辆新能源客车出口。 李明 摄

面对疫情下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霍尔果斯政府出台了多项稳外贸,促增长优惠措施,在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强扶持。同时积极统筹海关、边检等职能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落地各项通关便利化举措,特别是针对这次出口的这批客车,我们采取舱单归并申报的模式,企业只需要一份单证,即可以将所有的货物办结完海关相关手续,极大方便了企业,保障了口岸通关高效顺畅。”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科长龙腾说。

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与扶持,以及相关环保理念与宣传的不断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并在出口市场上的份额逐年增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