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石化全面启动能源管控项目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艾艳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5/06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节能降耗 能源管控

4月27日,宁夏石化公司召开了能源管控项目启动会,以推进公司能源管控工作。

能源管控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能源管理模式,它以基于互联网和计算机的能源管理数据库为基础,通过能源计量和在线监测,运用对标分析和系统优化,强化能源利用的有效管理与控制,实现能源利用最优化,促进经济效益最大化。

集团公司制定了把节能降耗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切实强化节约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努力推进能源节约向能源管控转变,不断提升能源科学化管理水平,为提质增效、稳健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宁夏石化要通过能效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基本实现主要能耗指标在线分析,公用工程系统及重点工艺装置在线模拟优化,提升能源计量数据的自动采集水平,加强主要能耗数据的在线监测力度,深化主要能效指标的对比分析,强化企业生产全过程的能源优化利用,努力推进能源利用全方位闭环管理。公司将常压装置作为能效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试点装置,并逐步推广至全公司范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