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第一高坝全面启动大坝填筑

日期:2020-04-28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何志宏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双江口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工程

4月26日,随着第一仓接触黏土料填进大坝基坑,由水电七局承建的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基坑全面填筑正式启动,标志着这座大渡河干流上游控制性龙头水电工程,全面展开建设。

首次大坝填筑量共计约1500方,为确保大坝基坑全面填筑节点目标的实现,项目部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科学组织,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在克服外围环境和疫情防控等不利条件下,经过项目全体员工的艰苦攻坚和顽强奋战,实现双江口水电站从规划到核准、从设计到现场施工近20年建设高峰期又一里程碑式重大节点。

作为世界在建最高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拥有315米坝高和4500万方总填筑量,整个电站以高海拔、高寒、高坝、高地应力、高流速、高边坡等“六高”著称,电站正常蓄水位2500米,总库容28.97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9.1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00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77.07亿千瓦/时。整个电站建成后有助于改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加快藏区脱贫致富步伐,将为治蜀兴川提供优质清洁能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