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26日)

日期:2020-04-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中广核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内首台10MW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发运福建兴化湾风电场

4月25日上午,装载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的重卡,从东方风电福建公司起运,前往福建兴化湾二期风电场。该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荣获2019年度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铜奖” ,是中国唯一一款跻身该项榜单前三的产品,与其配套的10MW永磁直驱传动系统、碳纤(碳玻)混合90米长叶片(B900A型)分别荣获2019年度全球最佳传动系统第三名、最佳叶片第四名,是中国唯一获得该两项荣誉的产品。

2、土耳其最大分散式风电项目“花落”金风科技

日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斩获土耳其当地最大的分散式风电项目——Yucel项目订单,项目容量6.8MW。Yucel项目位于土耳其西北部的Band?rma,金风科技将为该项目提供2台GW140-3.4MW智能风电机组和后续20年的服务解决方案。据悉,Yucel项目所发电力,将主要用于当地钢铁厂、农场以及冷库的绿色能源供给。目前,项目主要部件正陆续到达吊装现场,现场工作进展顺利。

3、东方风电自主研制DEW-D3.2SMW-155型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4月23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EW-D3.2SMW-155型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该机组单机容量3.0-3.2兆瓦可调,叶轮直径155米,适用于平均风速5.5m/s的超低风速地区,兼容更宽的风速适应范围。在同功率等级的风电机组中具有高经济性,为我国风电“平价上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4、1.9亿元!金风科技预中标青海茫崖50MW风电项目

4月23日,青海丰茂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发布茫崖50MW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评标结果公示,金风科技预中标,投标报价19005万元。青海丰茂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茫崖50MW风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镇,本次建设规模50MW,工期1年。本次招标采购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要求单机容量2500千瓦及以上,叶轮直径140米及以上,轮毂高度90米及以上)。

5、黄河公司青海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吊装

4月20日上午,诺木洪风电场首套塔筒顺利吊装,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黄河公司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黄河公司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项目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特高压外送基地300万千瓦光伏+200万千瓦风电电源配置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是黄河公司2020年争优创先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青海省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酒泉新能源公司承担该项目140套塔筒制作任务。

6、中广核浙江嵊泗282MW海上风电首台风机承台完成浇筑

4月24日21时48分,中广核浙江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首个风机基础底层混凝土一次浇筑达到设计标高,标志着该项目首个风机承台底层混凝土浇筑成功。此次浇筑历时3小时8分钟,共浇筑混凝土114立方米。中广核嵊泗5#、6#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小洋山北侧,东海大桥东侧大衢洋海域,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82MW。

7、天恒新能源河南西平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塔筒顺利吊装

4月2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新乡基地承制的天恒新能源西平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塔筒顺利吊装。天恒新能源西平50兆瓦风电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公司建设,该项目设计采用20台三一重能有限公司(140米)风机塔架,塔架由5段组成,总重337.64吨,机舱整体组装重达101吨,叶轮总承重约35吨,叶片长度71米,本次吊装采用90吨辅吊配合800吨履带吊,联合作业,顺利完成首台风机的吊装。

8、河南范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4月18日,范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连夜奋战12个小时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范县风电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承台施工阶段,将为下一步风机吊装创造条件,促使风机尽早并网发电,为社会提供绿色清洁动力。

海外头条

1、耗资5300万美元!Elecnor西班牙50MW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西班牙开发商Elecnor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的50MW Cofrentes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据悉,Cofrentes项目配备13台通用电气3.83MW风机,每年将产生155000MWh电力。该项目由Elecnor子公司Enerfin开发,建设耗资 5300万美元。Elecnor表示,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了一些问题,但该项目依然按时完成。

2、130MW!美国航空航天公司Spirit AeroSystems购买堪萨斯州风电场产出

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公司Spirit AeroSystems表示将通过130MW Flat Ridge 3风电场为其位于堪萨斯州的Wichita制造工厂提供100%可再生能源。堪萨斯州公司委员会(Kansas Corporation Commission)的公用事业监管机构批准了Spirit和公用事业公司Evergy之间为期10年的协议,该协议将于2020年底开始生效,届时风电场将完工。

3、168MW!密歇根州最大风电场投入使用

近日,DTE Energy位于密歇根州中部Gratiot县的北极星(Polaris)风电场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配备69台风机,总装机量达168MW,可为64000多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该项目将于2020年投产,是密歇根州最大的风电项目 。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