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南石油局天然气日产量突破2000万方

日期:2020-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薛婧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局 天然气 川西气田

连日来,西南石油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强化组织运行,全面推进天然气稳产增产增销,全力把耽误的进度追回来,把调减得产量补回来,把失去的效益赚回来。截至4月25日,天然气日产量达20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年累计产气20.1亿立方米,累计销售18.6亿立方米。

西南石油局持续加大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力度,按照“老区硬稳产、新区块上产、突破难动用、拓展页岩气”的思路,聚焦规模增加SEC储量,稳存量、扩增量、挖潜量、提质量,加快推进双百亿气田建设,全力打好“两稳两上产”攻坚战。

全力抓好老区硬稳产。在元坝气田,坚持“四精”管理,强化动态坚持和优化配产,完善稳气控水对策,确保日产气保持在1100万方以上;精细组织气田检维修,提前完成电网春季预防性检修,为汛期气田平稳运行夯实基础。在川西陆相老区,突出气井精细分类维护、措施挖潜增产、管网配套优化、信息化支撑,日产气量维持在720万立方米以上。

大力推进新区快上产。在威荣页岩气田,坚持工程地质一体化、地下地面一体化,强化地质跟踪与轨迹优化,推进工程提速提效降本,及时做好地面配套,实现快速提产。随着永页5—2HF井、威页29号平台相继投产,页岩气日产量达191万立方米创新高,超月度攻坚计划34%。在川西气田,产能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深化气藏构造、储层、气水关系及气井产能认识,进一步优化完善开发方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