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气候安全需投入110万亿美金 国际能源署首发《全球可再生能源展望》!活久见!原油价格竟然是负数!

日期:2020-04-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1
2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美国石油市场 储能项目 林光互补

1、气候安全需投入110万亿美金 国际能源署首发《全球可再生能源展望》

4月21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首次发布《全球可再生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到2050年,保障气候安全的方案将需要累计110 万亿美元的能源投资,而实现完全碳中和则需要再增加20万亿美元,但其带来的社会经济收益也非常丰厚。能源系统转型可以刺激全球 GDP累计增加98万亿美元。

2、活久见!原油价格竟然是负数!

美国石油市场供应严重过剩、合约即将到期前强制平仓等多重因素影响,纽约油价20日历史上首次跌至负值,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收于每桶-37.63美元。原油“倒贴钱”,反映出新冠疫情之下的美国经济问题,给美国油气行业敲响警钟。

3、河北邯郸拟发放1314.08万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补贴

河北邯郸市发改委印发2019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补助计划(草案),补助计划显示拟对19家企业发放2019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合计1314.08万元,其中充电桩 投资建设补贴523.92万元,充电桩充电站运营补贴770.16万元,其中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将获得平台补贴20万元。

4、我国最大跨度钢结构储煤棚建成

4月16日,从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矿物流)传来好消息,我国最大跨度的钢结构储煤棚在济矿物流建成。该钢结构储煤棚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储煤棚中心高度为52.8米。该储煤棚的棚顶今年还将安装13.3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可实现年发电1328.58万度,每年可节约45万元电费。

5、2020年山西太原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发布

日前,太原发布2020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涉及光伏项目3项:阳曲县凌井店乡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阳曲县凌井店乡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太原市娄烦县新建天池店乡3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6、国内最大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在宁夏开建

4月17日,宝丰能源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在宁东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涉及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氢气储运、加氢站、氢能交通示范应用、与现代煤化工耦合制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可填补宁夏区氢能产业空白。

7、国内首次将车网互动充电桩纳入调峰市场并结算!

4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在国内首次将车网互动(V2G)充电桩资源正式纳入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并正式结算。通过V2G充电桩,电动汽车由单一充电拓展到以充放电两种形态参与电网实时调控和调峰辅助服务。

8、葛洲坝中标海南迈湾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收到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以施工总承包的方式,中标海南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工程,中标金额17.75亿元,实现在海南水利水电市场的滚动开发。

9、莆田平海湾风电二期项目12号风机机位海上负压桶安装成功

4月19日,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12号风机机位海上负压桶安装成功,这是世界首个海上风电桩--桶复合基础的成功安装。

10、国家电投附属公司300MW林光互补项目落户广西博白

日前,广西博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雪华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广西金元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博白林场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广西博白300MW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广西金元上级单位新能源投资平台为博白300MW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主体,负责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项目规划装机规模300兆瓦,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