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20日)

日期:2020-04-2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新能源 湘电风能 泰胜风能

2020年4月20日, 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协合新能源出售两个风场 获利4097万元

4月19日,协合新能源宣布,将向申能股份出售两个分别位于湖南省及河南省的风力发电项目:东田协合及南召聚合全部股权,总计约2.99亿人民币,预计确认收益约4097万人民币。东田协合及南召聚合分别主要从事项目I及项目II之开发、建设及营运。项目I于2013年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为东田协合所开发及营运之风力发电项目,位于中国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东田村,规模为48MW。项目II于2016年获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为南召聚合所开发及营运之风力发电项目,位于中国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规模为100MW。

2、湘电风能挂牌底价确定 不低于10.27亿元

4月17日晚间,*ST湘电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称,2020年4月17日,公司取得湖南省国资委的资产评估备案登记表,备案评估值为102695.44万元。公司于4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如获审议通过后,将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湖南省国资委的备案评估值。在湘电股份的年报中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204770101.47元,同比下滑1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916977.58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为-1.67元,上年同期为-2.02元。

3、泰胜风能加紧布局海上风电 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58.82% 

据年报显示,泰胜风能2019年营业收入为22.19亿元,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58.82%。2019年,泰胜风能销售风电装备产品实现收入 218,418.86 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 98.4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59.14%;海洋工程类装备产品实现收入 676.00 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 0.30%,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90.66%。泰胜风能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1,192.68 万元 – 1,789.02 万元,同比去年下降 42% – 13%。

4、江苏灌云海上风电场金风科技首批GW171-6.45MW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2020年4月16日凌晨4点25分,江苏灌云海上风电场金风科技首批GW171-6.45MW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灌云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江苏灌云沿海灌河口北部,风场水深约5-11m,场区面积约65km,共采用金风科技15台GW171-6.45MW、31台GW184-6.45MW及2台GW140-3.3MW机组,其中包含长江口以北最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5、保利长大阳江三峡二期项目首个下平台吊装成功

2020年4月15日下午六点半,历经近13个小时鏖战,保利长大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个嵌岩施工下平台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公司在风电项目海上施工正式拉开帷幕。该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风场中心离岸约35公里,水深达24~28米,主要施工内容为6.45MW芯柱式嵌岩三桩导管架基础施工及结构安装。

6、广东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全面复工复产

4月17日,三峡新能源和中国水电四局共同打造的阳江海工装备制造基地各项生产工作如火如荼开展,5条生产线加大马力,确保钢结构产品满足三峡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供给,预计年产量达8万吨,年产值约10亿元。

7、江苏涟水首座风力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4月17日0:10分,首座110千伏聚能涟水风电项目并网调试成功。聚能涟水风电项目位于涟水县高沟镇六塘河、公兴河沿线,项目总投资3.8亿元,该项目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4兆瓦,预计年上网电量达1亿千瓦时。项目配套建设110千伏线路12.5千米,接入110千伏红窑变电站,改造备用间隔新上3台压变及更换保护。

海外头条

1、2030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奥地利最后一家燃煤电厂关闭!

近日,奥地利最大电力供应商Verbuna按计划关闭了位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Styria)Mellach地区的燃煤电厂。该工厂的关闭标志着奥地利燃煤发电的终结,因为该区域的燃煤电厂是该国最后一个运营中的燃煤发电机组。在过去的34年里,该电厂生产超300亿千瓦时电力、提供超200亿千瓦时集中供热。

2、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新冠肺炎或将导致超50万名清洁能源工人失业

近日,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ACORE)预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美国将有超过500000名清洁能源工人失业。ACORE、美国倡导倡议环境企业家(E2)和其他组织的研究警告称,如果国会和特朗普政府不采取迅速和实质性的行动,未来几个月全美高达15%的清洁能源劳动力将失去工作。根据ACORE和E2对劳工部数据的分析,由于新冠肺炎,3月份美国有超过10.6万清洁能源工人失去了工作。

3、 欧洲能源:2020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到5200万-5800万欧元之间

近日,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欧洲能源(European Energy)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仍维持其2020年展望,并预计税前利润将达到3500万-3900万欧元。该公司预计,2020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在5200万至5800万欧元之间,而2019年EBITDA为4430万欧元。此外,由于大部分销售通过长期承购协议完成,该公司的第二个关键业务领域—电力销售并未受到欧洲目前较低的电力价格的实质性影响。

今日微语

一个人若没有果断的品质,他就永远不能算是一个独立的人。……他不过是一个任由环境摆布的玩偶。

——约翰·福斯特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