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超50吉瓦火电项目待改造!哈电集团出海再获佳绩!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20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火电项目 俄罗斯燃煤电厂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记者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获悉,4月13日,哈电集团收到俄罗斯联邦国家税务局的确认消息——哈电集团与俄罗斯新工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罗斯成立的“俄中电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注册。哈电集团俄罗斯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为哈尔滨制造深入开拓俄罗斯电力改造市场进一步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后续俄罗斯本土化制造计划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别洛泽尔采夫先生举行会晤

疫情难阻中俄联手

自收到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实施《功率供应合同2号纲要》的政府法令、明确对俄罗斯在役火电机组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计划后,哈电集团同中俄合作伙伴一起针对俄罗斯电力市场进行了多次深入考察调研。期间,哈电集团同俄联邦工贸部、能源部、电力业主和金融机构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公司并建立创新型电力装备生产基地的计划,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随后,为准确把握这一市场机遇,哈电集团决定与俄罗斯新工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罗斯共同成立“俄中电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合资公司方式参与到俄罗斯《功率供应合同2号纲要》项下的电站改造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方克服疫情影响,以视频会议、邮件传递等形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推进工作,在俄罗斯领事馆、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的配合和支持下完成了全部申请公司注册所需的相关文件,并于4月10日提交俄联邦国家税务局,于4月13日注册成功。

50GW热电改造项目已定

据了解,哈电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新增合同额同比增长25.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5.8%。而目前,俄罗斯燃煤电厂保障了全国15%~17%的电力供应和20%的热力供应,所有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为50吉瓦(占俄统一动力系统电站总装机的21%左右)。根据哈电集团消息,合资公司一成立便会直接参与这50吉瓦的项目改造。因此,俄罗斯电站改造项目将在短时间内成为哈电集团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哈电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由国家“一五”期间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的6项沿革发展而来,是为适应成套开发、成套设计、成套制造和成套服务的市场发展要求,最早组建而成的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电力驱动设备研究制造基地和成套设备出口基地,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53户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2020开年以来,哈电集团海外业务捷报频传——迪拜哈斯彦项目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巴基斯坦贾姆肖罗项目汽机基座零米以下结构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伊拉克阿玛拉项目汽机房Q004号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洪都拉斯水电站顺利完成首次启机,增强了我国电力设备企业出海的信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