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我国煤炭、油气和电力利用率!国家发改委:支持污水处理企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0-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7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开采 光伏发电 中石油 风电项目

1.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我国煤炭、油气和电力利用率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一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一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67.3%,比上年同期下降8.6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产能利用率为67.8%,下降3.8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产能利用率为65.0%,,较上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油气开采产能利用率为89.9%,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

2.国家发改委:支持污水处理企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有关政策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为降低污水处理企业负担,将对污水处理厂免收电价容(需)量费,污水处理厂可自愿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或平段电价,支持污水处理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鼓励污水处理企业综合利用场地空间,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3.工信部针对汽车行业发布两份文件

4月16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两份文件。前者明确了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和充换电领域加速标准研制,后者则以加快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制定及实施评估机制、加快推进各类急需关键标准出台等要求为工作重点。

4.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电力行动白皮书2020发布

4月16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电力行动白皮书(2020年)》。该白皮书进一步明确电力企业融入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行动计划,未来,沪苏浙三地电力企业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能源生态,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能源转型升级,构建区域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智慧能源体系做出贡献。

5.湖北发布2020年光伏、风电建设通知

4月16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合理安排新增建设规模,经会同湖北省电力公司对全省2020年新能源新增消纳能力测算论证,确定2020年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不超过400万千瓦。其中,风电新增建设规模不超过50万千瓦,其余为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

6.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出任四川省常务副省长

在4月15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中,免去罗文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四川省政府官网更新信息显示,罗文已经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在四川省政府领导排名中,罗文位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之后,在所有副省长中排名第一。

7.中国石油集团两个重点实验室正式运行

4月14日,中石油规划总院正式启动油气业务链优化和物联网两个重点实验室运行提升项目,并开展国际基准油价、成品油市场需求预测模型研究工作以及人员定位终端能耗优化实验,标志着集团公司再添两个重点实验室。

8.国内首例70MPa车用储氢瓶通过氢循环试验

近日,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斯林达”)研发的48L铝内胆碳纤维全缠绕气瓶已正式通过氢循环试验并取得型式试验报告,成为国内首例通过氢循环试验的70MPa三型瓶。

9.世界最大海上风机在比利时完成全场吊装!

比利时219MW Northwester 2 海上风场近日完成了全部23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电机组吊装,这也是全球安装世界最大风电机组的风场。

10.巴西国家石油将关闭62个海上平台

受疫情和低油价的影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决定关闭位于坎波斯,塞尔吉培,波蒂瓜尔和塞阿拉盆地的浅水区的62个平台,其员工将会被转移到其他部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