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含10家新能源企业!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名单公布啦!

日期:2020-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 时代新材 金富力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新能源企业有10家,分别是: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原文如下:

关于公布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

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经信节能〔2017〕15号)和《关于征集2020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经企业、园区自愿申请,市州工信局或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推荐,我厅遴选确定了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2020年度创建计划的企业和园区,参照《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36132-2018)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中绿色工厂、绿色园区评价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创建工作。

二、列入2020年度创建计划的企业和园区,在创建工作实施完成后,对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确定的绿色工厂评价标准或绿色园区评价标准进行自评价,达到绿色工厂或绿色园区标准时,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第三方评价。

三、经第三方评价合格的企业和园区,向所在地市州工信局或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提交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参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0〕30号)文件附件2、4的模板编写)。市州工信局或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初审汇总后,于9月30日前正式行文将单个企业或园区的申报材料(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一式3份(电子版要求PDF格式)报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列入2020年度创建计划的企业和园区,如若在2020年9月30日前未完成创建工作或者暂未达到绿色工厂或园区评价标准,经所在地市州工信局或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向我厅提出申请,可延迟提交自评价报告及第三方评价报告。

四、对市州工信局、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部门初审上报的企业和园区,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估,对通过专家评估并拟认定为省级绿色工厂或绿色园区的,在省工信厅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和园区,由省工信厅发文公布,并颁发“湖南省绿色工厂”、“湖南省绿色园区”牌匾。

五、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有关要求

1、开展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工作的第三方机构应满足《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0〕30号)提出的基本条件:

①在湖南省境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具有开展相关评价的经验和能力。

②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开展评价工作的办公条件,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

③从事绿色评价的中级职称以上专职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能源、环境、生态、系统评价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人员不少于50%;评价机构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评价程序,熟悉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

④具备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领域评价的能力,近五年主导或参与绿色制造相关评审、论证、评价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绿色制造相关政策制定等。

2、绿色制造体系相关评价工作由申报企业或园区自主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第三方机构可参照《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参考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请推荐2017年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7〕564号)附件6)开展评价工作。第三方机构应对评价结果负责,并与企业自评价活动保持独立性,不应参与企业自评价报告编写。鼓励工信部发布的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不受湖南省境内注册限制)参与相关评价工作。

联系人: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张文彬

电话:0731-88955372

邮箱:sjmwzyc@163.com

附件: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4月15日

附件:

2020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

一、绿色工厂创建名单

1、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2、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3、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湖南南方通用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5、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

6、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

8、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9、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

10、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

11、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沙汽车厂

12、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3、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15、湖南湘投金天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16、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17、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

18、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

19、湖南长高成套电器有限公司

20、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21、湖南裕宁电子有限公司

22、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

23、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有限公司

24、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

25、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

26、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7、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8、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29、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0、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

31、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32、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3、长沙黑金刚实业有限公司

34、湖南金马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35、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36、湖南中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37、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38、华润怡宝饮料(长沙)有限公司

39、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40、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1、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

42、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43、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

44、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

45、湖南晚安床垫有限公司

46、湖南亘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

47、中材株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48、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

49、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

50、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1、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52、株洲湘火炬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二、绿色园区创建名单

1、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

2、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3、邵阳经济开发区

4、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5、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7、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8、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0、祁阳经济开发区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