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复工加速度,国企走在前

日期:2020-04-16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东风公司 国家电网

通盘部署全面开工,东风本田确保产业链健康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拥有500多家一级供应商,在湖北省内拥有176家一级供应商,其中,151家在武汉。目前,所有一级供应商获得复工批准,开工率达100%。为解决员工返岗问题,在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及东风公司的协调下,省内已通过专列、大巴等方式,帮助东风本田接回复工返岗员工2600多人,目前在岗员工约5000人。

在做好内部工作的同时,东风公司还从宏观层面进行通盘考虑,深入研判疫情对价值链的影响,确保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产业链健康平稳。

两手抓、两过硬,国家能源集团创新业务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始终坚持服务集团主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服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集团各单位金融服务需求和公司全年目标任务,不断调整优化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了公司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两手抓、两过硬,在集团公司系统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3月31日,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1.25%,资金归集率均值持续保持90%以上。实现贷款规模253.69亿元,同比增长5%;累计结算金额3401.13亿元,结算笔数10.12万笔;成功从市场引入低息资金15亿元,成本创近年来最低水平,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开足马力保春耕,国机集团线上线下齐上阵

为了实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的要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下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期间,中国一拖在国机集团的安排部署下,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通过产品讲解、服务培训、使用保养、用户答疑等方式,为用户提供线上讲解、线上订机等服务。同时,中国一拖积极为用户提供线下提机、线下送车等服务。截至目前,东方红大轮拖在湘鄂、辽宁等市场销售实现了同比20%以上的增长。东方红中小轮拖在西北、山陕等市场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逆势增长。作为我国农机装备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集团,国机集团把争当春耕生产主力军的责任扛在肩上,在这场战“疫”中彰显中央企业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深圳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4月2日,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12号线科技馆站盾构接收井后缓缓破壁而出,标志着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右线暨全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是目前为止公司四期工程实现贯通的最长的盾构区间。该盾构区间配备了电瓶车语音报警系统,确保电瓶车在滑行过程中能够提前预报视线死角信息,大幅度降低了因视野不足导致的电瓶车碰擦。同时,通过配备吊装语音报警装置,利用红灯绿灯信号及时反馈隧道危险信息,确保了盾构物资吊装安全可控。

深圳地铁12号线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抓复工复产,工程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截止目前,全线已有29台盾构下井,其中23台始发掘进,累计掘进里程达到7642米,完成设计量的16%,矿山法隧道开挖初支开累完成3575米,完成设计量的44%,车站主体结构开累完成23%,项目各项建设指标健康平稳。

按下复工加速键,国网信通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信通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以“五个全力、五个确保”为重点,着力提升电网安全防护能力,加快云网协同平台建设,全力推进信息通信工程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国网信通公司坚决做好信息通信调度、网络信息安全、调度自动化监控等7*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保证生产体系高效运转,及时发现并处置信息系统通信缺陷,统筹全网信息调度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快速应对各类网络威胁,有效保障大电网安全和网络通信安全。加快云网协同,全面打造以国网云、数据中台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基础平台,建设高速互联网络通道,构建协同运营服务体系。

为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工程复工复产,国网信通公司优化工序安排,全面推动张北-雄安、青海-河南等6项特高压配套通信工程复工,积极带动通信领域上下游复产。选配骨干力量,制定默拉直流工程通信专业支撑工作方案,从施工工艺培训、系统联调测试、业务通道开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专业支撑工作,科学有序助力复工复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防护国家电网公司网络安全,促进中国电力通信工程标准走向国际舞台,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市场增效和创新增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