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Ⅰ标首次爆破成功!

日期:2020-04-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4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备 靖远煤电 充电桩 农网升级改造 华锐风电

1、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到,将明确重点建设任务,支持峰谷差超过4:1、6:1、8:1和10:1的地区,梯次调高建设目标。突出规模效应,优先建设地下储气库、北方沿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重点地区规模化LNG储罐,鼓励现有LNG接收站扩大储罐规模。

2、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Ⅰ标首次爆破成功

4月1日14时30时,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最高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Ⅰ标首次爆破成功。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是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单项规模最大工程,属国家、自治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装机容量7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8.93亿千瓦时。

3、今年四川省将完成4705座小水电整改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四川共有小水电5010座,需整改完善和退出的小水电有4705座,占比94%。其中,需整改完善的小水电3737座,退出小水电有968座。

4、国网今年将新接入57万充电桩

国网近日发布了2020年充电设施的发展规划,预计今年在全国计划新接入国网的充电桩将达57万,预计充电量将达57亿度。国网将建成全国覆盖范围最广、服务功能最全、注册用户最多、交易流量最大的车联网平台。

5、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丛林大火已烧8天 逼近核反应堆

据英国媒体4月12日报道,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的丛林大火迄今已经燃烧了8天之久,火势仍在持续蔓延,且越来越接近曾经爆炸的核反应堆,引发人们对可能造成新的核污染的担忧。

6、新疆农网升级改造获国家75.63亿元支持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达新疆2020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计划75.63亿元,较2019年增长36.8%,其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2亿元,较2019年增长23%,较“十三五”规划初期翻了近4番,是历年来安排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资金支持力度创历史新高。

7、华锐风电终止上市

4月14日华锐风电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告知函:ST锐电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触发面值退市,终止上市。今日开市起正式停牌。一代神话终落幕,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定格在0.65元/股,股龄9.26年。

8、新天绿能首发过会

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50次发审委会议于日前召开,审核结果显示,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绿能”)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40家企业。新天绿能为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新天绿能此次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发行股数不超过1.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8.50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20.11亿股,H股18.39亿股。

9、中石油管研院主持修订的油套管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4月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第67技术委员会第5分委会(ISO/TC67/SC5)传来好消息,由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主持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11960:2020《石油天然气工业油气井套管或油管用钢管》(第六版)获准正式发布。这是该项国际标准20多年来首次由中国牵头修订,也是管研院主持修订发布的第3项石油管材国际标准。

10、靖远煤电: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致一人死亡

靖远煤电13日晚公告,4月11日6时20分左右,公司魏家地煤矿综放一队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1名工作人员在清煤时,被工作面上段滚落的石块砸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调查中,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