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山东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青海2020平价光伏竞争配置方案出炉!

日期:2020-04-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3
2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晋能集团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山东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据公告显示,积极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新增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能够核准(备案)且开工建设。此外,要求平价项目于4月20日前报送,竞价项目于5月20日前报送。

2、青海2020平价光伏竞争配置方案出炉

4月11日,青海能源局印发《青海省2020年平价光伏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全省拟新建平价项目120万千瓦,其中海西州80万千瓦,海南州40万千瓦。上报项目规模适当放宽至全省2020年拟安排规模的1.5倍,原则上海西州不超过120万千瓦,海南州不超过60万千瓦。

3、江苏省暂停需补贴的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

4月10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江苏省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4、湖南风电项目被要求配20%储能

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下发《关于做好储能项目站址初选工作的通知》明确,经多方协调,已获得28家企业承诺配套新能源项目总计建设388.6 MW/777.2MWh储能设备,与风电项目同步投产,配置比例为20%左右。

5、大同、晋能两家煤炭集团公司被约谈

4月9日下午,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约谈晋中市政府、朔州市政府、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王端武局长对两市、两企负责人反复强调:“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补短板,强弱项,严防事故发生。”

6、三峡水利一季度发电量同比上升121.87%

三峡水利近日公告称: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1.474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21.87%;其中:重庆地区1.432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31.57%;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041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17%。

7、宁德时代易事特成立合资公司新能易事特

4月10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新能易事特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就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经济开发区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生产、制造、销售储能PACK相关的产品一事达成合作协议。

8、国内首个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由中国五矿集团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国内首个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络平台近日上线。记者今天了解到,平台上线半个月已注册行业内企业37家,退役电池交易总量约100吨。

9、中国石油首口页岩气超长水平井完钻井

4月4日19时42分,西南油气田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宁209H71-3井钻进至井深4850米顺利完钻,水平段长3100米,刷新了中国页岩气井水平段长纪录,钻成了中国石油首口页岩气超长水平井。

10、世界原油价格战暂停 OPEC减产协议达成

4月12日,OPEC+表示,预计全球原油减产行动自5月1日起生效,2020年原油减产量将超过2000万桶/日。其中,OPEC+将削减970万桶/日原油产出,略低于最初计划的每日1000万桶减产规模。墨西哥需减产10万桶/日,低于按比例应该削减的规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