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3日)

日期:2020-04-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3
1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东方风电 特变电工 大连重工

2020年4月1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平价项目于4月20日前上报,山东启动2020风电申报工作

2020年4月10日,山东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新增平价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能够核准(备案)且开工建设。2020年不能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对2018年底前列入山东省风电开发方案内已按期核准且在有效期内的集中式风电项目,有关市能源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在年内并网。

2、江苏省发布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工作通知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2020年江苏省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同时, 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3、东方风电签订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东方风电成功签约国新集团辽宁鞍山融智新能源分散式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82.5MW,将安装21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3.2MW、4.2MW、4.5MW三款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是东方风电签订的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对公司巩固陆上风电,进一步开拓分散式风电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4、衡变:成功研制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研制出国内最大容量的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打破了ABB等外资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实现了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的国产化。就在一个多星期前,这台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变压器在国家电器产品监督检验中心一次性通过了短路承受能力、振动和内燃弧等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海上风电塔筒运行的苛刻要求。

5、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开工

4月10日20时30分,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一期工程首台风机基础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施工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6、大连重工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162.20万元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接到全资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起重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重机公司”)通知,根据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18年市重点研发计划的通知》(大科财发〔2018〕142 号),起重机公司承担的2018年度大连市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项目“连轧生产线智能集群起重输送系统”获得补助资金162.20万元。

7、总投资40.6亿!象山启动浙江宁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地质勘察!

近日,从海事部门获悉,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地质勘察作业启动。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田岛以东、檀头山以南海域,计划总投资40.6亿元,总装机容量达252兆瓦,拟安装41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20千伏海缆送出线路和集控中心。据介绍,该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将于2021年投产发电,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

8、中标 | 太重成功中标华能海上风电升压站建安工程项目

近日,太重成功中标华能汕头海门海上风电升压站建安工程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太重在海上风电升压站建造及海上运输安装总包工程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将为太重打造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全产业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此次中标的项目位于广东汕头市海门镇南面海域,太重主要负责2个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平台工程的建造以及上部组块的固定、装船、海上运输与现场安装、质量检查与验收等全部工作,最后完成整体联合调试工作。

海外头条

1、到2026年风机材料市场价值将达近200亿美元

近日,市场分析机构Frost and Sullivan预测,到2026年,风机材料市场的价值将比现在的价值翻一番,达到近200亿美元(180亿欧元)。该机构在其2026全球风机材料市场预测(Global Wind Turbine MaterialsMarket,Forecast to 2026)报告中表示,到2026年,结构性和非结构性材料市场将以8.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19年的107.6亿美元增至2026年的195.7亿美元。此外,由于政府有利的风电政策,中东和世界其他地区,包括非洲国家、拉丁美洲、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对风机材料的需求。

2、BNEF将2020年印度风电装机量预期下调24%至1.95GW

近日,印度相关风电行业高管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导致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维斯塔斯(Vestas)、通用电气(GE)和Inox wind在内的所有主要风机制造商都停产,印度2020年风电目标可能落空。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将印度2020年风电装机量预期从此前预测的2.56GW下调至1.95GW。

3、2500万欧元!欧盟资助挪威漂浮式风电项目

近日,欧盟已向一个由西班牙Iberdrola牵头的国际财团提供资金,用于在挪威安装和测试漂浮式风机。该财团表示,这将是第一次在漂浮式地基上使用10MW风机。目前已在着手签署最终协议,涉及约2500万欧元。这将成为欧盟资助的挪威最大的项目之一。

今日微语

对于生活的理想,应该像宗教徒一样充满虔诚与热情!遥远的撒哈拉大沙漠里,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一步一跪的教徒们,眼睛里闪烁着超凡脱俗的光芒,艰难地爬沿着走向圣地麦加。

——《平凡的世界》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