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每辆最高补贴5000元 山东莱西力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日期:2020-04-11    来源:莱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康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1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创建绿色出行典范城市,4月1日,山东省莱西市在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大礼包”。相关政策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莱西市民可根据购买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车型,享受4000元-5000元补贴。

据了解,莱西市民购买地产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按车型分别给予4000—5000元补贴,补贴总额上限3000万元。车辆保险、贷款、挂牌等由莱西市相关部门统一协调,以最优惠价格提供服务。莱西市民、单位、社会组织等团购地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一次性团购10辆以上的,购车团购人享受一次性2000元/辆的奖励,补贴总额上限600万元,对购买青岛地产新能源车型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给予一次性补贴1万元。而莱西辖区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每年按照用于营运或政府采购车辆销售额的30%、用于非营运车辆销售额的10%,享受青岛及山东地区市场推广补助。

为支持绿色出行,推动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莱西市新建住宅小区将100%统一将充电基础设施供电线路敷设至停车位,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充电基础设施与主体建筑同步设计、施工、规划核实、验收。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自筹资金或与专门运营企业合作,利用内部停车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推进公务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电动公务用车需求。加快公共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完善公共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各居住区、单位停车场(位)及个人停车库(位)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的,无需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公共停车场同步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无需单独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022年底前,具备公共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车位占总车位的比例不得低于15%,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停车场,将按不低于20%的车位比例配套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审批、验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设立电动汽车专用充电区域,2022年底前,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充电设施车位比例不低于10%。在停车方面,公共停车场、旅游景点、商场、物业等管理区域内设置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专用泊车位,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2小时以内免费。

在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提供检测、研究、评介、认证、标准体系等方面技术支撑的新能源汽车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成且通过验收1处给予100万元支持。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服务网络,履行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增强与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规模相匹配的电池回收、利用和处置能力,实现对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