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中海油向国家管网公司“交接”!

日期:2020-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0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能源法 特斯拉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国家能源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全面覆盖煤炭、油气等领域。国家区分不同能源品种特性,推动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市场建设。

2、中海油向国家管网公司“交接”

4月1日,中海油发布消息,与国家管网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油气基础设施项目管理权移交协议。这应该是目前爆出的国家管网公司与三大油签署的关于资产管理移交的第一份协议。根据前期的消息,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独立第一阶段涉及“三桶油”四类资产。

3、广东惠州平海电厂超范围填海16.39公顷被罚1.72亿!

近日,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违法填海16.3947公顷案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目前,当事人已接受了行政处罚,缴纳了全部罚款1.72亿元,案件自2014年立案查处以来历时6年时间得以办结。

4、研究:全球近一半燃煤电厂将处于亏损状态

据外媒报道,一项发布于周三的研究显示,今年全球近一半的燃煤电厂将处于亏损状态。总部位于伦敦的环境智库Carbon Tracker对全球95%正在运营或计划中的燃煤电厂的盈利能力进行分析之后得出这一结论。

5、青海主电网首次安装新型绝缘子间隙型避雷器

近日,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完成330千伏李宁I、II线新型避雷器安装工作,在雷雨季节到来前引进新技术、实施输电线路防雷整治,切实提升高海拔地区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水平。这是青海主电网首次安装新型绝缘子间隙型避雷器,实现雷击电流由被动“防”“避”到主动“泄”“导”的转变。

6、国内首例大规模山地风场安装风电机组

4月8日,在延安市子长县东方红风电项目现场,黄骅市海滨吊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1600吨起重机,正用它长长的钢铁“手臂”吊起130米高的塔筒,将风力发电风机组的塔筒稳稳地立在山地上。这个风电场项目启动后,海滨吊装已经在这里安装了6台风力发电机组。延安子长东方红风电项目,是延安市子长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华能集团投资建设。风电项目计划建设96个风机及配套工程。如此大规模的山地风场,目前尚属国内首例。

7、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已停止建设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已经停止,这是因为土壤问题导致其不得不修改地基。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发现他们计划建造工厂地基的土壤是沙质的,现在他们必须想出一种新型地基。据报道,这些改变显然并不简单,特斯拉将不得不再次通过监管程序。

8、上海:支持在居民区建设智能充电桩

4月2日, 据上海市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市发改委、交通委等5部门印发《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 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办法》提出,支持在居民区建设智能充电桩,支持自(专)用充电桩共享改造,支持自(专)用充电桩共享运营,支持充电桩示范小区建设。

9、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4月9日讯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部领导”栏目4月9日更新显示,孙金龙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10、湖南启动2020年光伏平价申报工作 新增800MW消纳空间

4月8日,湖南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指出纳入国家规模管理范围且自愿转为平价上网的存量项目和2020年拟新建的平价项目可以申报今年湖南省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2020年湖南电网新增建设规模80万千瓦(800MW),电网新增建设规模为0的区域不得申报平价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