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20年一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日期:2020-04-10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王世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10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煤矿死亡事故

从相关部门获悉,一季度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2月下旬十天内连续发生3起较大事故,说明在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交织叠加期间,事故风险依然较大。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16起、死亡26人,同比减少21起、43人,分别下降56.8%、62.3%。其中,发生较大事故3起、死亡12人,同比减少1起、1人,分别下降25%和7.7%。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同比减少1起、21人。

这16起煤矿死亡事故中,顶板事故4起、冲击低压事故1起、运输事故4起、机电事故2起、其他事故5起。其中,顶板事故死亡人数最多。事故主要发生在重庆、云南、山东、甘肃、陕西、山西、吉林、贵州、宁夏和青海。

据分析,事故暴露出煤矿违法违规现象依然严重,落后产能小煤矿退出不积极,重大风险隐患日益加重,不吸取事故教训导致同类事故重复发生等问题。

结合近年来二季度事故特点和今年疫情防控、经济形势等分析,全行业须警惕煤矿陆续复工复产中安全隐患增多、重大灾害愈来愈重、违法违规生产、疫情防控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确定性等风险。应坚决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把煤矿复工复产安全关,切实加大重大灾害防治力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