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独家翻译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全球企业光伏融资下滑31%

日期:2020-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4/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肺炎 全球光伏市场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印度研究和咨询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造成的公共卫生危机,全球商业环境急剧恶化,企业对太阳能项目的投资大幅减少31%。

据悉,2020年1月-3月,太阳能企业投资总额达19亿美元,涉及17笔交易,较去年同期35笔交易的28亿美元下降31%。此外,在10-12月的报告期间,全球太阳能市场活动达到27亿美元,涉及27项交易.

缺乏风险资本投资,以及新冠肺炎导致的公开市场融资活动减少正在挤压现金流。2020年第1季度,太阳能行业的全球风险投资为1.45亿美元,较2019年第4季度的3.5亿美元大幅下降;2019年1-3月期间,风险资本投资达1.76亿美元。

2020年第一季度,约84%的投资流向了下游企业,较上一季度增长3%。Mercom指出,在1 - 3月期间,Sunset集团获得的风险投资最多,为7200万美元,其次是ABC World Asia,获得3700万美元。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全球经济停滞,第1季度资金水平有所下降,希望下半年经济活动会有所好转。

公共市场融资降幅更大。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的公共市场融资额仅为2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7亿美元下降91%。

与此同时,2020年第1季度债务融资为18亿美元,而2019年第四季度,债务融资额为20亿美元;在2019年第1季度,这一数字甚至达到了24亿美元。

报告作者断言,并购基本上未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个月,共有55笔大型太阳能项目收购交易,而2019年最后三个月有52笔,2019年前三个月有54笔。

以大型太阳能项目装机量衡量,当前报告期的项目转手量为12GW,高于2019年第4季度的10.1GW和2019年第1季度的5.9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